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乡家电限价将提高 激活农村高端消费

2009年06月1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天天商报

“家电下乡”产品档次将进一步提高!昨天听到这个消息,市区各家电卖场负责人纷纷表示“很期待”。运作几个月的“家电下乡”在各县市风风火火地开展起来了,不过市区市场反应相对平静。调整品种和价格,对卖场来说就是一剂“强心针”。

冰箱洗衣机限价将提高

记者获悉, 新一轮“家电下乡”产品招标工作即将开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考虑到农村用户的要求,“家电下乡”原定品种和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业内人士透露,本轮“家电下乡”在产品档次上可能进一步升级,将放宽部分中标产品的价格区间,企业参与投标的产品型号也从过去的15款增加到30款。主管部门还拟将下乡的冰箱招标限价由此前的2500元提高至3500元,洗衣机由2000元提高至3000元,以满足不同层次农村消费者的需求。

“事实上,乡镇的年轻消费者买彩电等也非常注重品牌,而西门子等品牌冰箱、洗衣机售价大部分在2000元以上。致使这部分追求产品档次的年轻人享受不到补贴,购买需求受到抑制。”苏宁电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销售中,还有不少消费者反映,不少限价范围内的产品款式旧、功能少,选择余地也不大。下乡产品提高档次,正是农村青年消费者期待的。

已发放补贴250万元

“家电下乡”在绍兴实施以来,激起了一大批农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昨天,记者从财政部门了解,截至6月14日,全市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15388台,销售额达3038万元,其中9788台家电的买主已经享受补贴,补贴金额为250万元。在统计数据中记者发现,全市范围内,诸暨下乡家电的销售量最大,已售4034台。而市区销售量为1317台,已有236台的买主享受补贴。

新闻链接

4月,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新一轮“家电下乡”产品招标公告,彩电和空调产品的限价已经被大幅提高。彩电由此前的最高2000元上调至3500元;空调(柜机)由此前的最高2500元提高到4000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