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昌]因补贴政策高能效空调受市民青睐

2009年06月1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6月1日,国家的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正式开始实施。15日,记者走访南昌各大家电卖场时发现,补贴政策实施仅半月,各大家电卖场的空调销售量就有了大幅提高。

  补贴后市场反应积极

  15日,在南昌某家电卖场,部分品牌空调的明显部位,都贴有注明推广上限价格、政府补贴价格、补助后上限价格的标签。

该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贴有此类标签的空调,属于国家高能效补贴空调之列。

  记者在各柜台前看到,贴有此类标签的高能效空调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某家电卖场市场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日该卖场实行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以来,一、二级空调销售量比往年高出一倍。

  高能耗空调大幅降价

  在各大家电卖场,能效等级为四五级的空调价格纷纷跳水,某品牌1.5P的四级空调,更从2420元直降到1820元。各大卖场的销售人员也在极力向消费者推销能效等级为四五级的空调。

  某品牌的空调销售人员坦言,之前一、二级高能效空调价格较高,所以销量一直平平,现在高能效空调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因此市场上的四五级空调大幅降价,目的是为消化库存。

  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在采访中,大部分消费者表示,正是瞅准了此次高能效空调降价,前来购买节能空调。

  正在排队买单的市民陈先生乐呵呵地说,前段时间就打算换台高能效空调,但略贵的价格让他心生犹豫,国家出台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后,之前看中的价值4180元的空调,现在只需3200元就能买回家。

  据了解,随着国家对节能产品的推广,补贴的范围将会逐渐扩大到冰箱、洗衣机、彩电等,消费者将来购买节能产品将得到更多的优惠。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