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卖场暗访得内幕 合资空调并非全能制热

2009年06月17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6月15日,在某家电论坛收到网友反应,说自己买了松下空调,结果被松下欺骗,冷暖两用空调根本就不能制热,最后制冷也出了问题,再后来干脆就成了摆设,与售后联系数次未果,至今无人问津。要找到事件的真相,恐怕只能由编辑亲赴卖场一探原委……

  卖场暗访 厂商说“实话”

  2009年6月15日,笔者来到了位于马甸的一家大型连锁家电卖场,带着很多有着同样遭遇其他网友的疑问,亲自暗访了几个国内和合资品牌的促销员。

  不管是国内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给笔者的一些共同的信息是:现在市面所销售的1匹空调基本上都是冷暖两用型的,而且制冷和制热的原理不管空调是几匹的,原理相同,只不过是制冷和制热量不同。而正如论坛网友遇到的问题一样,国内品牌和合资品牌在制热的这方面略有不同。

  美的:我们制热没问题,采用的是电辅助加热,即使你想在冬天用它(空调)来长时间取暖用也没问题。电辅助加热,支持零下15度超低温启动,所以如果温度在不是特别低的时候,你也可以不用电辅助加热,仅使用热泵就可以。

  格力:我们也是采用的电辅助加热技术,这个在国内的品牌上都有这种技术。再长时间使用都没有问题,放心好了。不会出现断电停机的问题。而且现在在工艺上都比两年前进步多了,都是陶瓷技术了,更加可靠。

  当问到国产品牌,松下或者日系合资品牌是否具备制热功能时,国内品牌促销员告诉记者:“电辅助加热”这个技术在国际上是不被认可(不允许)的,因此很多合资品牌并不具备电加热功能,仅能依靠热泵来启动辅助加热,但是这不能长时间工作,而且效果不好,因此基本上等于没有制热的能力。

  “日本的(空调)没有电辅助加热。”,其中美的促销员说。

  松下:松下空调都是广州生产,零部件国际采购,没有纯进口。制热功能只能是冬天作为“取短”时候用,你想冬天取暖用,那用不了。

  当记者问松下促销员,比如5、6度时候能否使用制热功能时,松下促销员告诉记者:“用不了。”更加令人意外的是,推荐给了记者另外的一个品牌。

  (按照这家卖场的经营方式,促销员基本上也来自于厂商自己,因此促销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厂商的说法,虽然可能受访者并非是技术专家,但声音足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和品牌影响。)

  网友如是说

  根据论坛中网友陈述事件,89楼,一位网名圆桌并自称曾经是三菱重工空调北京维修中心的技术经理的网友表示,问题出现在“作者家(网友)的自身电路问题所引起的,比如电线老化造成的线路压降过大。”而另外一点他指出“和广州的售后联系这一点就打(大)错特错了”。他认为家电售后应该是“哪里买的找哪里,而不是‘直捣老巢’”。

  而96楼一位匿名网友则针对圆桌的评论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看法,这位网友质疑松下空调为什么“制冷的时候怎么就没事,专调(挑)制热的时候电压不稳罢工啊。”对于售后问题,他也有不同的看法,认为“谁家出了问题不是打400 800,总部都不干实事,纯摆设,更别说售后中心了。”

   在该网友接受采访时,他直白表示:“我觉得松下这个品牌太让我失望了,我认为应该把有问题的产品召回,这简直是对消费者的欺骗。而且售后服务太差。”

    “1、退掉产品;2、我愿意加钱换真正可以制热产品。”这是该网友给出的最后意见。

   关于此事的最近进展本站还会详细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