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下洗衣机以节能发展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

2009年06月17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随着全球环境的不断变化,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层面,节能环保意识都在增强,“节能”一词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其中,作为与老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家电行业,更是越来越多地引起人们关注家电节能问题。尤其是近日颁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政策,进一步刺激了家电“节能降耗”技术的激烈竞争,使“节能环保”型技术和产品成为了家电行业发展的主流。


  长期以来,许多洗衣机企业以生产节能、低耗、环保、健康的产品为理念,在社会责任与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身,推出绿色产品。其中,一直在节能、环保技术应用和推广方面不遗余力的松下,更是将环保的概念延伸至家电制造领域的整个链条,将节能减排的意义渗透至每个细节。

  早在2005年,松下洗衣机就率先在产品生产中提出“绿色设计· 绿色制造”的理念。并且通过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进行生产工序的配套和升级改造。在大力采用高效、低耗、优质、节能、环保和综合利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优化现有生产流程的同时,降低能源消耗和物料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强环境保护。在今年召开的Panasonic第二届环境论坛,松下电器还特别提出提高所有产品的节能性能的同时,将所有产品都通过中国政府推行的“能源效率标志”认证。

  据了解,目前,松下已实现斜式滚筒洗衣机系列产品一级能效全覆盖,并且继续致力于节能技术的创新与研发,力争在绿色发展上有更大的突破。记者走访多家卖场发现,与同类产品相比,松下斜式滚筒洗衣机的“节能创新点”颇多。其旗舰产品

松下洗衣机以节能发展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
松下斜式滚筒洗衣机阿尔法系列

,具有独有的阿尔法洗涤方式和DUAL—DD30磁极变频直驱电机,能够使洗净均匀率提升38%,用电量大幅度降低45%;其产品内部的20度倾斜设计,使衣物洗涤时间和用水量大为节约,比普通滚筒洗衣机节水20%以上。

  此外,松下洗衣机还将“绿色”理念延伸至“健康”,在全球首先研发了光动银除菌技术,并应用在阿尔法系列产品上。通过发挥羟基加银离子的双重除菌威力,使除菌更彻底,有效呵护人们健康。

  对此,家电研究专家陆刃波表示,洗衣机现在已成为人类现代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品。企业与社会之间的和谐除了通过科技创新,创造节能、环保的新产品与人性化的服务外,更重要的还要以造福社会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松下洗衣机正是以节能环保为自身发展的责任,长年专注于节能产品的开发,不仅提高了全球化市场的竞争能力,而且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