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型可换镜头相机 奥林巴斯E-P1特性分析

2009年06月17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其它特性>

  拥有最大4 EV步*校正效果的内置图像稳定机构

  机身配置了一种体积小巧的新型高性能图像稳定机构,不管使用何种镜头,它都能够对相机抖动进行最大4 EV步*的补偿,在水平摇摄时的效果尤其显著。当使用了可选的MMF-1 4/3适配器或可选的MF-2 OM适配器时,该图像稳定机构也能够正常工作。在该情况下,用户只需输入相应的焦距长度。

  * 注释:根据我们的内部测试条件。

可靠的除尘系统

  如果灰尘或污垢在更换镜头期间进入相机内部并附着在低通滤波器或影像传感器上,它们将显现在影像中,并对画面效果造成破坏。因为影像传感器并未被反光镜遮盖,所以这一问题对于本相机来说更加关键。奥林巴斯从可交换镜头型数码单反相机研发之初就已在这一问题的求解上走在技术的前列。每当相机打开时,安装在影像传感器前端的SSWF(超声波滤镜)也会自动启动,通过超声振动将灰尘从影像传感器上除去。清除掉的灰尘由一个灰尘收集器加以收集。超声波的强大能量甚至能够除去仅仅通过抖动影像传感器所不能清除的灰尘,或那些通过静电放电所不能清除的由分子间力所吸附的尘粒。

  由于本相机建立在微型4/3系统标准的基础之上,所以我们对除尘系统进行了一定的改进改善,将SSWF的形状从圆形改为长方形,并将超声波振荡器划分为两个垂直布置的结构,以在保持高效率的同时降低单元的外形尺寸。


E-P1搭载了M.ZUIKO DIGITAL 17mm f2.8镜头,14-42mm镜头

HDMI输出实现高品质的影像播放

  可通过购买的HDMI迷你电缆将相机连接到配备了HDMI端子的电视机上,在大屏幕上观看具有立体声音效的高品质HD影片和静态画面。

带有背景音乐的多重混合幻灯片播放

  用户可创建混合了静态画面、影片和声音的幻灯片。相机内含了5种由著名音乐制作人DAISHIDANCE创作的背景音乐,而幻灯片控制功能包括静态影像淡入/淡出、音频后期记录和背景音乐音量调节。

完美肖像功能实现皮肤纹理的平滑渲染

  “完美肖像”场景模式能够对皮肤进行补偿以获得更加平滑的纹理效果。当拍摄前设定了完美肖像功能时,相机会自动保存补偿前和补偿后的影像。补偿效果也可在拍摄后的编辑模式下进行添加,以对最佳画面的人像外观作进一步的润饰。

阴影调节技术实现前景主体和背景景物的曝光平衡

  相机的脸部识别功能可检测到最多8张人脸并对它们的对焦和曝光进行优化。阴影调节技术与脸部识别是互锁功能,它能够对人脸和背景景物的曝光进行最佳的控制。如果逆光拍摄期间人脸过暗,此功能将激活灰度层次自动功能在背景不过曝光的同时对脸部区域进行加亮处理,这使得用户可轻松拍摄出如您肉眼所看到的自然画面。脸部识别在影像播放期间也十分有用,您可对检测到的脸部加以放大来对画面中的面部表情进行检查。

灰度层次自动功能避免产生过曝光和欠曝光的影像

  当灰度层次被设定为Auto(自动)时,阴影调节技术被激活来以对高亮和阴影区域的亮度进行调节,避免过曝光或欠曝光现象的产生,以确保拍摄出如您肉眼看到的自然画面。

  共有4种灰度层次设置可选:亮色调(High Key)、标准(默认值)、低色调(Low Key)和自动。

  通过自动影像放大实现支持手动对焦的MF助手功能

  手动对焦期间(S-AF + MF和MF),转动对焦环会自动将画面的中央区域放大7X或10X。这使得可通过在实时取景显示屏上观察放大的影像来进行精确的对焦操作。

实时取景显示屏上的水平仪

  通过使用相机内配置的双轴传感器,分别对应于垂直和水平方向的双向水平仪会显现在实时取景显示屏上。当画面中不存在指示水平方向的线段或在暗淡环境中拍摄时,该功能十分方便。

高精度324区测光系统

  这一测光模式将图像区域划分为18 x 18的网格,对324个独立区域分别进行测光,这使得即使在复杂的光照条件下也能获得高精度的最佳曝光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