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家电下乡销售千万 冰箱和洗衣机最抢手

2009年06月17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疆都市报

  □记者 薄晓

  都市报讯 截至6月8日,乌市通过备案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达到220个,销售各类家电下乡产品6268台(部),销售额突破千万元,达1046.92万元。

  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了解到,自今年3月家电下乡在首府全面开展以来,网点备案及销售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势头良好,在满足本地农牧民家电产品需要的同时,还吸引了周边乃至全疆农牧民前来购买,为首府扩大消费、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家电下乡产品中,冰箱销量最大,销售了4070台,销售额达831万元。其次为洗衣机销售825台,销售额88.1万元;彩电销售额79.16万元;手机销售额32万元,计算机等新增家电下乡产品也开始旺销。

  “家电下乡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家电下乡被国家视为拉动内需的一剂强心针。一方面,国内产能过剩的制造业可以找到新市场;另一方面,中国数以亿计的农民又可提高生活水平。在首府家电下乡中,虽然农牧民人口仅占城市人口的20%左右,但农村消费已成为拉动内需的一个亮点。”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副处长王芹表示。

  据统计,在首府家电下乡上千万元的销售额中,水磨沟区销售额396.54万元、米东区销售额177.39万元、高新区销售额172.97万元等。

  记者从海尔家电下乡销售部门了解到,短短几个月,海尔冰箱家电下乡型号销量达32311台,销售额达6400万元;彩电家电下乡销量5012台,销售额515万元。此外,6月13日,海尔电脑家电下乡启动仪式在红旗路百花村电脑城前举行,至此,家电下乡新增补贴产品——家电下乡电脑也开始在我区销售,农村消费者购买家电下乡型号均可享受13%的政府财政补贴。

  据官方测算,家电下乡计划实施4年,将可创造高达人民币9200亿元的家电消费。

  据悉,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购买家电的积极性。同时,近期将对家电下乡备案销售网点的服务质量、产品销售登记情况和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调查。

(责任编辑:和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