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家电 别忘看家电节能榜

2009年06月18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涉及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燃气热水器4类家电

  贺文华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为进一步推动能效标识制度的实施,引导高效节能家电的消费,昨天,国家质检总局的直属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首次公布了经过1年筹备的“家电节能榜”,首次运用能效定量评估模型进行能效测评。

  这次评比涉及房间空调、电冰箱、洗衣机和燃气热水器4类主要家电产品,共采集到24家空调生产企业3972万台空调、73家冰箱企业2738万台冰箱、65家洗衣机企业2469万台洗衣机、47家热水器生产企业589万台热水器的产品数据。共评出162个型号的高效产品,以及162个型号的节能产品。

  高效产品和节能产品是关键的两个评比项目。其中高效产品评比采用单一评价指标,即以家电产品国家能效标准中规定的能效评价值为考核指标进行排序。比如空调,EER(能效比)是国家能效标准中评价空调能效水平的惟一指标,在此次评比中即以EER为评价指标。

  而节能产品的评比是以节能量作为考核指标,以国家标准中规定的节能评价值为基础,对比产品实际耗能情况,同时考虑销量和产品使用时间,最终计算出节能量,再进行排序。

  

(责任编辑:华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