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最绿色最环保 惠普戴尔苹果纷纷争抢

2009年06月18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全美三大个人电脑厂商惠普,戴尔以及排在第四位的苹果近日纷纷宣称自己的电脑产品才是市面上最环保,最“绿色”的产品,并且都准备在这些产品的环保特性上 大作文章,以便推销自己的产品。TBR公司的分析家John Spooner称:“这真是一场绿色兵团的竞赛,这几家厂商都在争先恐后地为自己扣上环保的帽子。
不过他们也确实有在朝环保的方向努力,而且也能因此为消费者和环境带来好处。”

  不过目前为止,各家厂商的环保着眼点则各有不同。戴尔着力于产品的可回收特性,苹果则力图消除产品中的有害成分,比如他们目前就在力推不含丁吡橡胶(PBR)材料的PCB板。至于刚刚在美国市场夺得销量头名的惠普,则在产品的环保包装上下了大力气。

  戴尔鼓吹自己是“地球上最环保的公司”,苹果更称自己有“最环保的笔记本产品系列”,而惠普则宣称自己长期以来一直是环境保护主义的支持者。根据市调公司的调查,这些公司并非光说不练,在环保方面也的确比过去有较大的改进。

  在最近绿色和平组织的环保排行榜中这些厂家的得分也有所上升,在这个排行榜里,苹果在三家厂商中得分最高,而过去苹果却经常遭到绿色和平组织的职责。而在另一场由TBR公司发起的调查中,戴尔则在这几家厂商中占据了最环保的位置。

  据分析显示,IT工业所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2%,而PC制造商最近则在采取环保减排措施方面显得特别热心。根据Forrester公司最近的一次调查表明,有70%以上的PC制造商为了增强自己的竞争力都在推行环保措施,而Forrester公司的分析家Sally Cohen则称:“这些公司已经开始意识到消费者在挑选产品时将更多考虑环保因素,而且产品的环保特征也可以被作为产品特色进行推销。”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