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1级能效三高效空调1499元

2009年06月18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1499元可以买到一级高能效空调?这在一周前都是不可想象的事件,就算是现在,五级能效的1P低能效空调也要卖到1500元左右。而随着国家为深化节能减排政策,于6月1日颁布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后,长虹推出一款国家一级高能效认定的三高效空调,售价仅为1499元,创下节能空调时代高能效空调的价格新标杆。

  据悉,这款空调是苏宁定购的长虹三高效空调包销机。6月13日,成都苏宁卖场首次推出这款空调,便引来大批消费者排起长龙抢购,长虹空调柜台一度被围得水泄不通。据成都苏宁西大街店营业员介绍,长虹空调响应惠民补贴后,一级能效的1P空调首次下调到1499元,当天不到1个小时,就卖出300多套,而整个商场其它品牌销量总和不足60台。

  成都苏宁副总经理刘峥嵘介绍,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实施后,高能效空调的市场销售近两周上升到到25%左右,目前市场上就1P空调而言,四、五级低能效价格在1500至2200元之间,而一级高能效空调享受国家补贴后,一般价格在2200元左右,苏宁采购长虹一级能效的1P空调,从产品研发以及营销成本方面控制,零售价仅为1499元,这是目前为止一级能效空调最低的市场价格。

  长虹空调总经理李伟介绍,长虹三高效空调的的三大核心技术是风道技术、C形蒸发器技术以及待机高效节能技术,这些都是长虹专利技术,这些技术与其它节能技术最大不同的地方,是实现高效节能的同时,成本增加非常有限,这使得长虹三高效空调一直保持着价格优势;而在技术上,长虹三高效空调的节能指标,高于国家目前制定的行业标准。国家“惠民工程”长虹空调中标了4大系列37款产品,这些产品的研发,都融入了价格、节能、时尚、健康等消费者关注的元素。

  李伟表示,很多空调企业在及选材以及外观设计上,把一级能效空调做成非常高档、能大量赢利的产品,从而把价格抬得相当高。长虹利用技术优势,成本控制很好,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惠民政策号召,全面下调,以迅速抢占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在高能效空调的市场地位,以达到真正“惠民”的目的。

  1449元买长虹一级能效三高效空调 买空调省,用空调更省

  在倡导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大都希望用比较划算的价格买到一台又省电又省钱的空调,这其中隐藏着很大的学问。通过调查发现,从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总体计算,学会买空调能省下非常惊人的一笔钱。

  张先生明年准备结婚,目前正处于紧锣密鼓地装修期间。全家商量再三,决定买一款真正省电的高能效空调。张先生需要1P空调,卖场促销员为他推荐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一级能效1P的长虹“三高效”空调挂机。

  目前市场上1P一级能效的空调,行业均价在2700元左右,国家惠民补贴后2300元左右,而长虹这款“三高效”空调仅为1449元,与1P高能效空调相比,买长虹三高效空调差不多节省了800元钱。

  营业员介绍,高能效空调价格一般比低能效价格相对要高,但长虹三高效空调机跟其它高能效空调不同之处,在于优化了空调的风道系统,而不是单纯增加换热器面积等来提升能效水平,制造成本增加非常有限,这种通过风道系统优化的高能效空调价格较低,目前市场1P的四、五级低能效空调的价格普及在1500至1800元之间,而长虹一级能效1P空调在补贴后卖到1499元。

  随后,商场营业人员又为张先生算了一笔帐,在空调使用高峰期,按1P空调每天开5小时,每年按5个月算,五级低能效空调一年耗电量660度,而长虹一级高能效空调为480度左右,按空调十年使用年限,每度电0.8元算,使用1P五级低能耗空调总共需要交纳电费5280元左右,而长虹1P一级能效空调大概要3840元,共计节省1440元钱左右,节省出来的钱刚好又可以再买一套1P一级能效的长虹三高效空调,这笔省钱的帐是十分惊人的。

  专家同时提醒消费者,买空调除了对比产品的价格之外,还要通过它的价格、能效水平等,去综合估算它的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这样才能够挑选到一台比较划算的空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