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华硕EeePC吴南磬 贝壳机贴近用户体验

2009年06月18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主持人:上网本跟传统的笔记本以及英特尔新推出的CULV平台将来会是什么关系?您认为上网本会火了一两年就会淹没吗?

  吴南磬:上网本的需求会一直存在的,就像EeePC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的元素,长效电力、轻薄、好用等等,消费者的需求是会存在的,所以我们不认为上网本未来会消失。

上网本强调的是移动运算,轻薄、轻小,满足上网的需求,CULV我们可以去强调的是它的运算。

  主持人:您对上网本的尺寸有什么看法?因为其他的厂商会推出11寸、12寸的产品。

  吴南磬:我们从市场的回馈发现,一些欧美国家,因为欧美的人体型比较高大,他们觉得11寸、12寸外出携带都可以接受,所以我们也在考虑这方面,也可能推出这样的产品。

  主持人:就是说下一代EeePC有可能是12寸的产品?

  吴南磬:当我们确定,就不会等到下一代,应该立刻就可以推出。我们注重的是消费者的体验,到底有没有这个需求,再去推出这样的产品,以华硕的研发实力,在任何时候推出11寸、12寸都不是问题。

  主持人: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应该怎样选择上网本?或者说哪些地方是消费者要格外关注的地方?

  吴南磬:上网本的选择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这也是华硕一开始提出的。第一就是长效电力,电池的使用要够久,对一般消费者来讲,5小时移动上网是足够的,所以上网本的第一个要素就是要有持久的电力,便于移动上网。第二,是重量和尺寸,一定是容易携带的。第三,是售后服务跟品质保证,上网本不是一般的消费品,它是一个复杂的电脑,虽然贝壳机这么轻薄,但里面的设计跟品质的要求,包括散热、噪音、天线的调校等等,都是华硕累计很多经验做出来的。我们的产品在研发、设计、出厂的时候都会经过严格的测试,这些测试都是为了保证消费者有良好的使用体验,品牌代表品质,品质和售后服务是非常重要要素。

  主持人:现在上网本市场不断在打价格战,现在已经把价格做到了1999元,华硕怎么看待不断的价格竞争?

  吴南磬:其实不管任何一个产品、任何一个市场,一定会有价格竞争,对华硕来讲,上网本不是华硕第一个产品,华硕有笔记本、主板等,华硕维持一贯的基调是,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品质,我们的价格维持在合理的空间,不会一味的跟着价格竞争,因为这样对消费者、对整个市场都不是好事。

  主持人:消费者又怎么去选择呢?

  吴南磬:消费者要先去思考他内心的需求,要使用上网本,使用情景会常常外出携带或者在咖啡厅使用,长效电力、尺寸、摄像头等等,这些都是使用需求。另外,要去寻找一个自己比较认同的品牌,或者是有深厚口碑的产品。

  主持人:还有就是外观。

  吴南磬:对。

  主持人:非常感谢吴总的光临,感谢各位网友关注搜狐上网本、关注华硕Eeepc。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