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能耗空调部分卖场强制清退

2009年06月18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节能空调补贴政策公布 苏宁等家电卖场刮起“节能风” 7月31日后——

  本报讯(记者徐妍)随着国家高能效空调补贴的实行,各家电卖场也刮起一阵“节能风”。昨日,苏宁电器方面宣布,在今年7月31日后将不再销售4、5级别高能耗空调。

  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伴随着高能耗空调的市场萎缩,自今年7月31日之后,北京所有苏宁卖场不再销售4、5级别高能耗空调,而到期仍存的尾货损失苏宁将与厂商共担。

  同时,为了加速高能耗空调的库存消化,从本周末起,各卖场内85%以上的4、5级能效空调品牌均可7折销售,其中以志高、奥克斯、长虹、春兰等品牌为主。

  其市场部方面表示,4、5级高能耗空调强制退市后,1、2级高能效空调占比预计达75%。

  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节能空调补贴政策公布后,1、2级高能效空调销售份额上升,这也加速了高能耗空调的退市。

  据苏宁电器北京各个卖场的统计显示,1、2级高能效空调市场份额从原来的 20%攀升至35%。

  记者了解到,受国家政策影响,除家电卖场外,很多厂家已停产高能耗空调。目前,志高、奥克斯、美的、海信、科龙等均已经停止了4、5级高能耗空调的生产,转向生产1、2级高能效及变频空调。

  此外,记者从大中、国美两大家电连锁卖场了解到,虽然没有设定严格的清退要求和最后期限,但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偏重高能效空调的销售,在售和库存的4、5级高能耗空调也会通过低价倾销的方式逐步淡出卖场。

  大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由于价格相对低廉,消费者对4、5级能效的空调仍有一定需求,但这个市场需求在逐步缩小。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