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比AIR还轻薄?超低电压版微星X340评测

2009年06月19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2009展会上上,微星就展出了这台以超轻薄为主打的笔记本新品机型X-Slim X340,其也凭借同苹果的Macbook Air极为相似的外观获得了相当程度的瞩目。整机不管是色调还是造型都和Macbook Air相近,X340的最独特之处在于最薄处只有6毫米,最厚20毫米,整个笔记本含电池重量仅1.3公斤!X340是世界上最轻,最薄的13 寸笔记本电脑。

  微星X340外观上看起来确实很薄

  从外观上来看,微星X340采用了时下最为理性的时尚曲线设计,巧妙而成功地改变了传统的笔记本电脑的冷硬造型。微星X340有白色和银色两种颜色供我们选择,而我们此次拿到的是一款珍珠白的型号,微星X340整机尺寸为330(长)x 224(宽) x6-20(高)毫米,采用了13寸的黄金机身设计,这也是很多轻薄笔记本都喜欢的尺寸,一方面可以有效控制机身重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给用户较为合理的屏幕尺寸。而且同Macbook Air一样,其采用了LED背光液晶屏,一方面可以带来优秀的视觉效果,而且还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机身的厚度。

  微星X340采用了ABS工程塑料外壳

  微星X340的外壳采用了ABS工程塑料的材质,比起Macbook Air的铝合金外壳来说可能材质上要略微逊色一些,但是其可以带来更为廉价的成本,而且坚硬程度和轻薄程度也不错,再加上钢琴烤漆的涂装,看上去也是相当优雅,白色底漆的上面涂上了一层透明漆,所以即便是长期使用也不用担心会有磨损的痕迹。ABS工程塑料外壳还可以给屏幕很好的支撑,而且微星X340在外壳和LED液晶面板之间还加入了钢板夹层,可以有效的保护屏幕安全,我们用手用力按压屏幕外壳也不会看到有明显的水波纹。只不过ABS工程塑料的散热性能没有金属材质的外壳那么优秀,不过看在价格上的差距这个也是可以容忍的。

  四周棱角的圆润处理和大弧线设计使得微星X340看上去相当优雅

  微星X340外壳上的LOGO在黑暗中的灯光效果

  微星X340的外壳的触感温柔,而轻薄如书本的机身加上圆润的弧线设计带来了十分优秀的手感,把持起来相当舒适。虽然说外壳表面钢琴漆的涂装容易留下指纹的话,那么白色的型号还不是那么明显,这样用户在挑选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很有意思的是在机身顶盖的正中央有微星“MSI”的产品标识,这个透明的标识当机器工作的时候会有白色的背景灯光亮起,相当的抢眼,科技感十足,如果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一定会成为受人瞩目的焦点。

  微星X340随机附送的皮质笔记本包

  微星X340还为我们设计了一款皮质的笔记本包,质量相当不错,不过因为是为微星X340量身定做的,所以可能无法用到其他笔记本之上,因为微星X340太薄了,所以其它的笔记本想要放进去会比较麻烦。

  微星X340和手机的薄厚对比

  微星X340到底有多薄?其最薄处为6毫米、最厚的地方有20毫米,我们将普通所用的手机和其进行对比(诺基亚5610),发现微星X340只比其要稍厚一点,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微星X340并不是像Macbook Air那样机身前后高度不同,而是整个机身都是在一个平面之上,因为采用了边缘的圆润弧线设计,所以我们会在视觉上感觉到机身前后厚度不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