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比AIR还轻薄?超低电压版微星X340评测

2009年06月19日0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硬件配置信息

  微星X340不同型号采用了不同配置的处理器,其最低端的型号采用了英特尔为上网本等产品设计的Atom处理器Z530,而最高端的则是采用了ULV(超低电压)核心处理器Core2 Solo SU3500,英特尔将把超低电压处理器分成三个类别:单核入门、单核性能和双核性能型。单核入门采用Celeron处理器,单核性能型采用的是Core2 Solo处理器,Core 2 Duo系列则属于双核。CULV平台分为三部分:入门级单核心Celeron ULV、性能级单核心Core2 Solo ULV、性能级双核心Core 2 Duo ULV。“微星X340最高端型号采用的是Core2 Solo SU3500,主频1.4GHz,同样是45nm工艺、3MB二级缓存、800MHz前端总线。而我们拿到的则是配备了入门级单核心Celeron ULV723的版本。

  微星X340不同型号配置信息

  微星X340—C7具体配置信息

  Intel的超低功耗CULV处理器,因为设计水平和工艺的提升,所以处理器芯片体积缩减了很多,并且在能耗方面也大幅降低,而在性能方面却也能够保持在一个高的水平。也正是因为配备了Intel 的CULV超低功耗处理器,所以微星X340在保障了性能的同时,在整机外观上做到了极致轻薄。

  英特尔最新的ULV平台处理器参数

  从上面英特尔最新的ULV平台处理器参数来看,微星X340这款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ULV平台入门级单核心Celeron ULV723处理器的型号,其主频为1.2GHz,1M的二级缓存并且TDP仅仅只有10W。而且可以看到高端版本的Core2 Solo SU3500的TDP可以缩小到5.5W,而且拥有3M的二级缓存。那么ULV是一个什么技术呢?ULV的英文全称为Ultra Low Voltage,也就是“超低电压”的意思。Intel目前应对移动平台的处理器有QX(四核至尊)、Q(四核)、X(至尊)、T(高性能、35W标准TDP)、P(高性能、25W标准TDP)系列、S(小封装技术、10W标准TDP),而且还有针对上网本所推出的ATOM处理器,S系列又包括SP、SL、SU三大系列,其中SL和SU属于ULV家族,而加上最新的U(主流性能、超低电压超低TDP)系列,所以可以说因此目前英特尔的ULV平台包括L、U、SL、SU四大系列。其中SL、L系列TDP为15/~17W左右,SU、U系列的TDP则都在10W以下。和上网本的Atom处理器相比,ULV处理器的性能要强劲许多,即便和主流的处理器相比也没有太大的差距。

  微星X340—C7硬件信息

  而在其它硬件的配置上,微星X340还配备了2GB的系统内存和高达320GB容量的磁盘,并且还有无线和3G上网模块的网络设备。虽然做到了极致轻薄,但是可以看出其在硬件配置方面却一点也不含糊。

  ULV平台的单核心Celeron ULV723处理器信息

  我们从处理器的参数上来看,英特尔的这块单核心Celeron ULV723处理器采用了45nm工艺制造,667MHz的前端总线,虽然比起普通的迅驰2代处理器要逊色,但是对比Atom还是很不错的。而低电压版本的处理问世,也将开启笔记本产品设计的新篇章,一切产品思路都将重新变化,看来笔记本产品会在以后有更大的改变。

  显示核心信息

  网卡信息

  而在无线网卡和宽带网卡这一块,微星X340采用了一块RTL8168的千兆网卡,无线网卡则是选择了来自英特尔的5100AGN模块,支持802.11a/b/g/n规范,支持1×2 MIMO,2根天线,信号的强度和稳定性都不错。而且还配备了来自华为的3G上网模块,只是很奇怪的是其既可以支持中国电信也可以支持中国联通,难道以后三家通用的模块是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