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股权激励计划 掀起股权激励的盖头

2009年06月1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自打黄光裕出事后,有关国美遭经销商索债、私募注资国美、陈晓欲套现闪人等传闻接连不断,无不暗示国美缺钱了。随着贝恩下嫁国美一事的尘埃落定,至多近30亿港元的“陪嫁”将暂时遏制国美资金链紧张的传言。

  为了配合国际化私募巨头的青睐,国美股权激励计划应运而生。

虽说是为了日后国际化路线做铺垫,但危急时刻笼络人心的色彩并不见少。

  如果消息可靠,包括部分大区老总在内的管理层均有被“奖励”的机会,经过多年打拼后,“黄氏家族”这扇向管理层敞开的奖励大门绝对是千载难逢的。

  股权激励的诱惑力十足,同时也充满杀伤力。回顾历史,“股权激励”用“成”、用“败”的并不少见,股权激励俨然已经成为民族企业壮大、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如何能真正调动起员工的积极性,又不为企业埋下定时炸弹?

  激励对象获取股权的资格以及激励对象相应权利的行使条件才是关键。奖励掌握企业核心机密以及对企业未来发展有附加值贡献的管理者,量化考核标准,理性制定业绩目标等。

  以国美现在的处境,“家族制”经营已经被渲染得过于浓重,其本身的市场潜力已经被淡化,在不少人眼里,黄光裕的成败似乎决定了企业的命运。事实上所有的企业都离不开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千万别做表面文章,让企业的股权激励看上去华而不实。毕竟,只有企业和员工利益最大化才能真正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