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变频空调行业发展历程

2009年06月19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中国变频空调技术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引进变频技术、消化吸收、自主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即起步、成长到快速发展。

  起步阶段(1995年—1999年)

  1995年4月,海信成立空调研究所,对国内外空调行业先进技术进行研究;次年,海信投巨资率先引进国外先进的变频技术和变频空调生产线,建立了国内第一家国际一流的变频空调生产基地。

中国变频空调历史由此肇始;1999年,我国第一台直流变频空调正式推向市场,变频空调迈入直流变频时代。

  成长阶段(2000年—2007年)

  2000年,变频空调行业基本完成了初步的引进技术、消化技术的积累阶段,正式步入厚积薄发的发展征程;2005年,首个地方标准《上海变频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源效率限定值》出台,变频空调在中国发展8年后,终于摆脱无标准可依的局面;2007年4月19日,中国首个变频空调推广联盟在上海成立,提出变频联盟未来10年目标;加速普及变频空调,并最终淘汰定速空调。

  快速发展阶段(2008年—至今)

  2008年4月,中国“变频空调推广联盟”成立1周年峰会上,美的、海尔、格力等定频巨头首次表态将加入联盟,变频联盟成员由2007年的5家增至12家;2008年7月,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海信集团成为秘书处承担单位,负责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变频控制器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2008年9月,变频空调国家标准出台,美的、格力等定速空调生产厂家纷纷宣布大举进入变频空调生产与销售领域。中国变频空调发展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责任编辑:张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