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农民要优惠更盼实惠

2009年06月19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9日电(记者杨玉华)入夏时节,家电消费进入旺季。记者日前采访发现,家电下乡让农民购买电器得到了优惠,也带动了农村消费,但他们也希望,下乡家电的销售更规范,品质更过硬,品种也能适应农村需要,从而让农民有优惠更得到实惠。


  安徽省肥东县石塘镇晨光村的张春前几天刚从县城“团购”了四台冰箱,除自己家一台外,其他三台分别是给邻居和岳父母家买的。张春告诉记者,自去年国家出台家电下乡优惠政策以来,村里购买电器的家庭比以前多了不少。“我们自然村六十多户人家,就有二三十户购买过家电下乡的电器。”张春说,这些购买者当中有一些是为结婚买的,还有不少是以前没有家电而新添置的。“现在农村条件好了,本来就想添置电器,有了补贴,就更愿意买了。”

  不过,张春也告诉记者,在购买家电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产品在不同的地方所标的价格不一样,让利的幅度也不一样,这让他们对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和质量感到不安。“就以我买的这个冰箱来说,在我们镇上的家电下乡网点买就比在县城买便宜四五百元,为什么都是国家指定的东西,价格却不一样呢?”

  张春说,他本来打算在镇上买,但镇上的人告诉他“便宜没好货”,在乡下销售的都是质量不过关的次品,还是到县城买放心。因此,尽管价格高出不少,他还是去县城买了。“家电下乡不光要给农民优惠,还要把住质量关,让我们得实惠,这才是好政策,不要最后出现便宜非好货,让我们心里不舒服。”

  除了对质量的担心,张春还感到,家电下乡的品种和补贴手续也有待完善。“今年新增了摩托车补贴,但是摩托车耗油,对我们农村来说,还是电动车更实用。但电动车现在却不是补贴的范围。因此我们希望下乡的品种范围能更广,更针对农村需要。”此外,张春认为,现在补贴是通过把各项证件交到地方财政所后等待把补贴返还到“直补卡”里,这种方式虽然省事,但何时把补贴款打到卡上的时间不确定,“最好有个限时到账的规定,这样让农民更快受益。”张春说。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启动“家电下乡”以来,安徽省家电下乡产品销量持续上升,尤其从今年3月开始骤然提速。今年4月和5月,下乡家电总销量连续跨越两个“十万级”关口。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