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突围金融危机 家电企业厚望SINOCES

2009年06月21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消费电子企业正努力试图从2009SINOCES(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中获得摆脱困境、重新快速发展的“良机”。

  记者近日从SINOCES组委会获悉,2009SINOCES将有450家参展商、300家中外媒体、7万余观众参展、参会。

除了佳能、三星、惠普等跨国巨头之外,海尔、联想、海信、厦华、清华同方、TCL、神州电脑等国内消费电子企业几乎将悉数出席。

  和往年有些不同,提供更多实质性的贸易机会是今年SINOCES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参加2009SINOCES的国际知名VIP采购商数量增长了5倍,美国百思买、DESA、RadioShack、DBL、沃尔玛、英国Tesco、泰国易初莲花、法国家乐福、迪拜特佳易等国际知名采购商都已确定参会采购。与此同时,全国供销系统也将结合家电下乡活动首次组团到会洽谈采购。

  众多采购商携订单到会无疑为参展企业带来了开拓海内外市场的巨大商机。不过,对于中国消费电子企业而言,获得订单只能缓解一时之急,如何在外部金融环境、产业环境、市场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的形势下寻找到成长机会似乎更为迫切,为此,2009SINOCES专门设置了“金融危机下中国企业如何应对”、“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往何处去”等宏观问题的探讨。专家们认为,事关宏旨大略和正确战略下的路径选择,也正是摆在眼下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面前的现实课题,当然,这也是国内企业之所以如此踊跃参加2009SINOCES的原因。

  作为全球第二、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展会,SINOCES已构建了一种双边优化平台。在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的同时,也为全球消费电子采购巨头提供最新、最先进的消费电子产品,从而优化采购结构。据了解,在展会期间,SINOCES将组织国际采购巨头、专业招商网站和机构进行现场采购和对接洽谈会,提供参展企业与同全球采购巨头交流、沟通和合作的机会,同时全球采购团队尤其是国际零售巨头背后庞大的消费数据需求库,也将为参展制造商满足全球差异化的消费需求提供参考和指导。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