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的能量!C派单反阵营现役机型大盘点

2009年06月22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酷热愈甚,而在一路飙高的气温下单反类数码相机市场却仍旧显得不温不火,看来全球化经济低迷的深入性和持久性还远远未到尽头。但无论如何,2009上半年的日程已经所剩无几了,继前时“泥坑的深度!尼康单反阵营现役机型大盘点”一文之后,今天我们又该对另一个单反业界巨人佳能的现实表现进行一番“说三道四”了。

  佳能是当今影像D时代最顺风顺水的品牌,他不仅是全画幅DSLR机型平民化历程的领军者,同时也是中阶及入门单反产品主流性能标尺的把持者。影像业界和摄影圈均心知肚明的是,DSLR江湖多年来的主旋律,基本上就是时刻围绕着佳能与尼康之间投桃报李式的争锋较量而奏响的!可以说,提到数码单反就不能不提及佳能,这个单反巨人的实力和影响力令人只可仰视。不过在细节方面,对于现阶段佳能DSLR现役机型阵容的“能量”究竟达到了怎样的强势程度,我们还需深入其间娓娓道来。

EOS 1Ds MARK III:机皇何惧迟暮早

  从2007年8月20日发布至今EOS 1Ds MARK III一直身居佳能DSLR军团的统军机皇之位,同时,纵观整个单反类相机市场能出其右者也属鲜有。虽然,索尼α900和尼康D3x先后在像素数值方面完成了对其赶超,但事实上也仅有D3x才在综合实力方面能够与之一决高下。不过D3x是在2008年12月才姗姗驾临的,相比之下,佳能借助EOS 1Ds MARK III在全画幅高端机型区域已经领先了许久。


佳能 EOS-1Ds Mark III(单机)

  佳能EOS 1Ds MARK III的影像解晰能力高达2110万有效像素,他亦是最早跨越2000万像素技术标尺的135胶片标准规格幅面DSLR机型,他不吝成本地并用了两块专业级DIGIC III型影像处理引擎,从而有效保证了超大影像数据文件处理过程中的一流效率及稳定性。在强调成熟稳定的同时,EOS 1Ds MARK III还最大程度地融入了诸多实用化功能元素,如Live View实时取景机制和EOS多重除尘系统等。至于,30万次寿命的高精度快门启降设计,宽区全覆盖型45点自动对焦系统,以及镁合金材质的竖拍手柄一体化机身壳体等,这些也均是其机皇本色的有力显现!

  尼康D3x的跟进并不是迫使EOS 1Ds MARK III尽早进行更迭的理由,毕竟顶级全画幅单反机型受身价所累很难普及,多处于象征意味远大于实际价值的境地。换句话说,佳能会按照正常更迭周期及原有计划,来打造并适时推出本门的新一代机皇。况且,在综合性能和价位层面D3x与EOS 1Ds MARK III均极为接近,所谓在高端论剑中D3x胜出的论调也仅是部分“泥坑”一族色友一厢情愿的说法而已。至今上市已近两年,EOS 1Ds MARK III在2009下半年的隐退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机皇何惧迟暮早,如果我们对这款经典DSLR所开创的辉煌一无所知的话,那就真的成了摄影圈中的井底之蛙。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