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的能量!C派单反阵营现役机型大盘点

2009年06月22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EOS 1000D:草根单反的代表作

  低端入门阶层是整个单反类数码相机市场中机型密度最大,争锋博弈也最为白炽化的产品区域,为了最大程度地延伸产品链条并撷取市场利益,一线单反厂商们纷纷在标准入门单反机型之下又衍生出了更低级别的DSLR产品,而这便是草根单反族群了。2008年7月14日发布的EOS 1000D是佳能草根单反的代表作,其入市的意义是为了与尼康D40、索尼α200、奥林巴斯E-420等超低价位机型争夺徘徊在DSLR殿堂外的摄影初学者。


佳能 1000D(配18-55mm镜头)

  佳能EOS 1000D自身实力有限,不过此类机型的研发初衷并不在于彰显性能或追求档次,“便宜就是硬道理”才是草根单反产品的推介口号。1010万有效像素的解晰能力,DigicIII型图像处理引擎,7点式AF模块,2.5英寸23万像素点的液晶屏幕等,由这些性能诸元支撑起来的EOS 1000D在应对日常摄影创作需求时还是游刃有余的。


佳能1000D

  不过最新的讯息表明,在EOS 1000D服役将满一年之际佳能已经准备将其更迭出局了,而其继任者EOS 2000D已在路上稍后即到。2000D会融入时下流行的动态视频摄录机制并有限提升一下像素数值,不过其壳体平台和操控设计仍会在1000D基础上原地踏步,DSLR市场是最了解“与时俱进”的含义的,毕竟每一次“与时俱进”都会开启新的财源。目前,EOS 1000D机身的实际成交价已经降至3000元以下,从表层上看超低价位才是草根单反产品的立足之本,而事实上他们多以套机形式发售其撷取利润的能力同样不可小觑!

结语:

  通过以上对C派DSLR阵营现役机型的深度盘点,我们深感,为应对全球化经济低迷大气候的不利影响和单反市场争锋更炽的现实状况,佳能已经明显延迟了老旧机型退市的步伐,而在新品机型的发布方面也愈加审慎。

  然而无论怎样,佳能一方面时刻掌控着全画幅DSLR平民化浪潮的导向,同时又在数字短片等时尚类附属功能的推广方面不遗余力,在打压对手撷取市场利益的过程中他显得经验老道而底气十足。迄今为止,佳能依旧是最具实力及影响力的业界大佬,其驾驭行业风云左右市场沉浮的能量几乎无人可及!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