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处不合格和假冒伪劣下乡家电4020台

2009年06月22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在家电下乡的过程中,各地工商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5日,全国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6.2万人次;检查经营户166万次;查处不合格和假冒伪劣家电4020台。

  专项整治活动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偏远地区的商场、超市、家用电器商店、维修店等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商品的商标标识、产地、厂名厂址、认证标志、质量检验合格证。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工商局查扣假冒伪劣翻新电视机171台和大量的产品标识、合格证。山东省日照市工商局出动执法人员720人次,查扣涉嫌假冒海信、海尔、王牌等多个品牌的非法翻新电视机114台。

  家电下乡中标企业的广告宣传活动,特别是销售网点的促销活动也是各地监管的重点。重庆市工商机关针对当地一些新闻媒体刊登涉及“家电下乡”违法广告的情况,强化对此类广告的日常监测。湖北省公安县消费者投诉,一家电器公司对外宣称大幅降价销售,并承诺包退、包换、价格保障、免费送货上门等优惠条件,但并未兑现承诺,且实际销售价明显高于广告价。该县工商局根据申诉,依法查处了这起电器公司虚假促销案,当事人依法受到处罚。

  同时,黑龙江、青海、江西、湖南、湖北、辽宁等地工商机关在交通不便的山区设立农民维权联络站,定期培训识假辨假知识。河南、四川、重庆等地工商机关切实加大12315进农村工作力度,畅通农民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