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店购物软件:ShopEx4.8.4之信息交互管理

2009年06月2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信息交互是网店与顾客沟通的重要环节,ShopEx4.8.4系统除了页面内的IM联系方式和邮件短信的交互方式外,还内置了站内消息、购买咨询、商品评论以及商店留言等几种站内的信息交互方式,下面我们就来一一介绍这几种站内信息交互方式的使用方法。

  一、 站内消息

  站内消息比较像我们通常用的QQ和MSN,可以给站内的其他会员发送消息,同时还可以给管理员发消息,有任何问题的话都可以直接给管理员发送消息来咨询。 

 

  用户发送消息后,管理员可以在网店后台看到消息,并及时作出回复。 

 

  站内消息作为网店会员与会员、会员与管理员间的沟通手段非常好用,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人也可以轻松的使用,利用好这个工具相信网店的用户友好度会更进一步。

  二、 购买咨询

  购买咨询是针对每件商品为用户提供的咨询平台,用户可以就该商品的属性、细节等问题向管理员进行咨询。 

 

  管理员在网店后台可以就用户提出的购买咨询进行解答,也可以对前后台购买咨询进行设置,既回答了顾客的咨询,又能兼顾用户体验和前台页面布局,一举多得。 

 

  

 

  三、 商品评论

  关于商品评论一直都有很多朋友搞不清楚他和购买咨询的区别,认为二者没有共存的必要,只要保留一个就可以了。但是笔者不同意这样的意见,将对商品的咨询与评论分开,既可以保证用户在前台提问时清晰明了,又显现出网店的专业性,如今大多数的主流购物网站也都是这么做的,管理员在后台的处理工作也一目了然,这样一举多得的功能,想必每个人都不会再认为多余了吧。

  商品评论在前台使用上基本与购买咨询一致,用起来很简单。 

 

  后台管理上评论列表功能可以显示评论人、评论商品名称、联系方式、发表时间、评论人IP、评论内容是否显示、回复用户评论等功能,管理起来也非常简单。 

 

  四、 商店留言

  商店留言可以设置为ShopEx4.8.4系统的一个频道,仅此一点就足以显示出他的重要性,用户有可能注意不到站内消息、也没有对商品进行咨询和评价,这时商店留言作为一个功能性的频道就尤为重要了,用户可以在此进行留言。  

 

  管理员在后台的留言列表中可以看到所有用户的留言,并对留言进行快速回复,以便让用户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从而留住更多的客户,并有效提升网店的用户友好度。  

 

  到此为止我们已经把ShopEx4.8.4系统内置的四种信息交互方式的使用和管理都介绍了一遍,相信在用户至上的理念之下,大家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与用户进行信息交互的重要性,高效熟练的掌握和使用系统内置的信息交互工具,必定会提升我们网店的专业性和用户友好度,希望大家留住更多的用户,生意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刀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