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人士精明之选!雅兰仕AL-213评测

2009年06月22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非常在线
   电脑技术的飞速发展,让笔记本的性能越发强大,人们也逐渐把购买电脑的首选放在了笔记本上。近几年笔记本的发展相当的迅猛,人们在购买笔记本时在保证强大性能的同时,也逐渐开始追求个性、时尚等因素。对于笔记本外观的要求,不管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相当之重视。在购买本本的时候,消费者也更多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选择不同风格的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的普及也带动了周边外设产品的迅速发展,笔记本音箱就是其中之一。随着笔记本性能的逐渐强大,其自带的扬声器已经不能满足用户对于看电影、听音乐的需求。而传统的2.0或2.1音箱也很难满足他们对于便携的要求。这就促使笔记本音箱迅速的发展起来,笔记本音箱的特点是体积小,在保证音质的前提下,拥有着绝佳的便携性。

    目前,市场上很多厂商都已经推出了旗下的笔记本音箱产品,各种造型时尚、小巧便携的笔记本音箱琳琅满目。雅兰仕 iVoi AL-213就是近期上市的一款极具个性的笔记本音箱,独特的类“午餐盒”外观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它在技术、音质、材质等方面均有着上乘的表现,可以说是现在市场上表现最好的一款笔记本音箱。

    新品技术参数:

      输出功率:3.5W+3.5W
      阻      抗:8 OHM
      信 噪 比:≥70dB
      失 真 度:≤0.3%
      喇叭尺寸:2"(2英寸铝合金复合振膜丽音携程喇叭)
      频响范围:100Hz~22kHz
      箱体尺寸(W×H×D)主机箱:90×90×45mm(SUB)
      包装尺寸(L×W×H):180×148×107 mm
      供电电源:USB/DC5V
      颜 色:黑色,红色

 

    雅兰仕iVoi AL-213定位于商务便携音箱,音箱的做工相当细致,注重箱体的细节处理。大红的铝合金箱体表面印有金属印线、并且采用了亮银色的包边处理,散发出一种雅致的奢华气质。

    雅兰仕给它赋予了“音乐午餐盒”的昵称,初次看到它时,造型极其酷似小巧的午餐盒,其实这是由于它的内部设有磁铁,能够很方便的将两个音箱紧密的吸引在一起,形成一个类正方体,不仅能够保护发声单元,还能提高它的便携性,不过全铝合金外壳的设计,也让它的重量达到了0.8KG,稍显重了些。

 

    两只音箱之间并没有采用插拔式的连接线设计,而是用一根长为50厘米的线缆连接在一起,加强型音频橡胶连接线宽厚柔韧,与箱体的结合处设计的相当的牢靠,将音箱吸附在一起之后,可以用线缆提起来,携带起来相当的方便。音箱体积为90×90×45mm,体积小巧,携带方便。
 

    雅兰仕iVoi AL-213采用的是2英寸钕铁硼扬声单元,高效率、全频带技术为弥补低音方面的不足。它的体积更小、磁力更大,能有效增加瞬态响应,对频响的细节表现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为了保证音质,还采用了大直径的音圈及铝合金复合振膜。坚固的黑色金属保护网罩,能够很好的保护音箱的发声单元。

    雅兰仕iVoi AL-213采用的是的主音箱+副音箱的结构方式,全部接口都位于主音箱上。由于是一款笔记本便携音箱,所以雅兰仕iVoi AL-213采用了mini USB接口获取电力,音频输入接口采用的是标准的3.5mm音频插孔,由于是通过USB从NB上获取电力,所以它并没有设置电源开关,除了音频输入和电源接口之外,只有一个黑色的滚轮式音量调节旋钮。

    值得一提的是,雅兰仕iVoi AL-213采用了智能化USB电源管理系统,无论在何种输出功率下,向USB端口吸取的电流绝不会超出500mA。该技术彻底打破USB音响的功率限制,使雅兰仕iVoi AL-213的最大音频输出功率达到了10W。

音效测试:

    接下来,我们就测试一下这款雅兰仕 iVoi AL-213笔记本音箱的音质到底如何。我们都知道,便携式笔记本音箱由于受到了体积的限制,所以在音质方面的很难有出色的表现,不过这款音箱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有别于市场上其它的同类产品,它的金属箱体能有效降低箱体谐振现象,而且2英寸钕铁硼全频发声单元,额定为的7W输出功率 ,对便携音箱来说也算是顶尖的。它的声音相当的洪亮,即使是在小型会议室用,表现也毫不逊色。

    雅兰仕 iVoi AL-213的声音具有较高的穿透力,声音比较清晰,各类音乐中的表现都有到位,独创柔性剪峰截频技术,令它的音色更加柔美动听。而且独创的悬浮接地技术,保证在本机与各种音源共地时有效降低噪声。并且可以作为0.1低音炮扩展音箱使用。而且,其采用的自适应动态压缩扩展电路,使这款雅兰仕 iVoi AL-213同样能展现超大动态音乐场面。

    我们选择了陈奕迅的新专辑《H3M》,音乐格式为320kbps的MP3。一首首的听下来,雅兰仕 iVoi AL-213的音质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虽然较之其他笔记本音箱,它的低频表现有着明显的提升,但是仍感力度感稍显不足;不过它的中频音色令人满意,人声还原还算准确,音色可辨性很强;最出色的要数它的高频表现,声音十分通透,声调婉转自如。

    编辑点评:相比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笔记本音箱而言,这款雅兰仕 iVoi AL-213的表现无疑非常出色,独特时尚的造型,全铝金属箱体加上可吸附在一起的特点,让它成为打动时尚人群的特性。而且它的音质相比而言也算上乘,雅兰仕众多独创技术的应用,让它的音质表现远超市场上众多的笔记本音箱。时尚的造型、出色的音质,让它成为时尚人群及商务人士最佳的选择。

    优点:

    1、全铝合金外壳,造型典雅时尚、做工精细
    2、另类的音箱磁性自动吸附功能
    3、拥有多项国际专利技术,全频带钕铁硼单元、柔性剪峰技术、悬浮接地技术、智能化USB电源管理系统与自适应动态压缩扩展电路

    缺点:

    1.音箱加强型音频橡胶连线太短
    2、全铝合金外壳,稍显偏重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