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携友达出资4900万合资打通上游液晶

2009年06月23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与全球第三大面板企业台湾友达光电下属全资子公司景智光电(纳闽)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四川长虹出资4900万元持股49%,友达光电持股51%,合资工厂生产液晶模组,预计年底投产。

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昨天对记者表示,该项目是6月初两岸经贸交流的成果之一。

  四川长虹当年投资60亿元进军等离子产业,并且打造了国内第一家等离子面板生产线。但是从长虹牵手友达光电看,长虹并不想放弃液晶这一市场。

  自去年4月份液晶产业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出现供求失衡以来,液晶产业链上游的玻璃基板企业主动减产,面板企业借终端需求扩大释放库存;处于中间环节的模组企业则遏制住价格下跌的趋势;终端企业也借助液晶电视普及机遇迅速释放库存。步入2009年,从液晶上下游反馈的信息来看,该产业正发生着从恶性循环向良性循环的变化。

  长虹选择在投入较低而行业正趋好转的时候进入液晶产业,此举意味着长虹将在液晶与等离子“双线作战”。

  刘海中表示,由于长虹已经在等离子面板上投下了巨资,因此不可能再投资液晶面板,和友达光电合作介入液晶模组产业也能够掌握核心部件和关键技术,因为后者在液晶面板领域属于全球前列。

  刘海中表示,长虹等离子重点做大尺寸电视,主要是42英寸以上,液晶主要做42英寸以下中小尺寸平板电视。“投资液晶模组并不意味着削弱等离子,我们平板还是立足于等离子。大尺寸电视等离子比液晶还是有很大优势。”

  刘海中表示,合资厂模组肯定会优先供应长虹的液晶电视生产,目前四川长虹液晶电视产量在400万台左右。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