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贝恩达成入股协议 陈晓: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2009年06月23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国美将融资32.36亿港元,股票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复牌

陈晓
陈晓

  晶报讯 (记者 赵军)昨日,国美电器(00493.HK,以下简称国美)发布公告,称国美已经和国际私募基金贝恩投资旗下的Bain Capital Glory Limited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对方以 18.04亿港元认购国美新发行的七年期可换股债券;初始转换价为每股1.18港元,较停牌前的最后收市价每股1.12港元溢价5.4%。

  国美股票今日在香港联交所复牌。据悉,国美电器将于6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

  据介绍,国美同时向符合资格的现有股东提出公开发售,以每100股现有股份获发18股新股,认购价为每股0.672港元。贝恩投资通过另一家关联企业Bain Capital Glory II Limited作为此次公开发售的独家包销商。融资方案将为国美带来不少于32.36亿港元的资金。

  至此,市场猜测多时的国美再融资计划终于水落石出。按照这个方案,贝恩投资将最终持有国美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9.8% 至23.5%(假设新可换股债券全部换股后,在全面摊薄的基础上,需取决于现有股东参与供股的情况)。贝恩投资将提名三名非执行董事席位。

  与此同时,国美公告还披露,基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对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和内部控制的审阅以及国美电器内部的审计报告,国美电器董事会确认,公司资产和资金没有任何被挪用或占用的问题,公司的财务状况健康。

  市场普遍认为,这次融资不但稳固了国美电器的财务基础,而且为国美目前及未来发展提供了资金需求保障。贝恩投资作为全球与多家国际优秀零售业有合作关系的投资者,其丰富的国际零售管理经验,将有利于国美进一步改善治理结构,提升国际化的企业管理水平。此前花旗银行和瑞银都给予国美股票“买入”评级,瑞银的目标价为1.57港元,并认为国美2014年可转债价格已经由0.22港元恢复至0.88港元。

  国美总裁陈晓:

  将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晶报讯 针对国美与贝恩资本订立协议一事,国美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晓昨日表示,此举将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

  陈晓说:“今日是国美企业史上一个重要的时刻,标志着公司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通过与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贝恩投资达成投资协议。国美不但获得稳固的财务基础以支持未来发展,还将同时改善治理结构。”

  陈晓表示:“国美将继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合作伙伴创造和谐的经营环境,为员工创造更好的职业发展平台,为股东提供持续稳定的回报。”(新财)

  家电专家:下半年国美业绩将显著改善

  晶报讯 对于贝恩入股国美,家电专家刘步尘昨日评论说:“贝恩的投资是继华平之后国际资本对国美的又一张信任票,可见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家电连锁行业发展空间还是被国际优秀的投资者看好。”

  家电行业专家陆刃波认为,与2008年第四季度的业务表现比较,国美2009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已经显现了改善的轨迹;再加上一系列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包括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能效贴补及3G应用等政策,预期国美2009年下半年的业务表现会得到显著的改善。 (新华)

(责任编辑:张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