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复牌劲弹68% 成交超汇控

2009年06月24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国美电器(0493)引入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停牌七个月后昨日复牌,股价一度劲升一倍,收市报1.89元,升幅达68.75%,全日成交额38亿港元,为昨日成交最活跃港股,成交还多过汇控(0005)。

汇控昨成交18.82亿。国美股价反映投资界对引入新投资者看法正面,其中投行美林及瑞信发表报告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美林给予其目标价1.68元,并相信国美最坏的时间已过,短期风险已在可控范围之内;瑞信给予目标价为2元。

    美林瑞信调高评级至买入

    身处英国的国美独立非执行董事Mark Greaves接受路透社电话访问时表示,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是国美最艰难的日子,当时公司面对主席兼创办人黄光裕遭调查,且宏观经济对整体中国零售业均造成打击,当时不少商业伙伴包括供应商、银行以至员工都怀疑公司的未来。国美自去年底开始手寻找资金,起始阶段曾有海外零售商等接触,但最终仍由贝恩资本胜出。

    短期不会引入新策略股东

    Mark Greaves是国美特别行动委员会的三名成员之一,该特别委员会是因应去年黄光裕遭调查而成立,向国美董事会提供建议,包括寻找资金、发展策略等。他相信,短期内不会引入新的策略股东,因贝恩资本委任的三名非执行董事尚未到任,而当前公司资本可应付2014年到期可换股债券的提早赎回要求。他并预期,陈晓仍有一段时间需兼任主席及行政总裁,现在国美的首要工作还是重整业务,暂时不想有太多的改变。

    至于公司前主席兼创办人黄光裕遭调查,黄光裕会否供股,分析员预计,黄光裕将不会参与供股,而黄光裕也有可能会找机会出售所持股份,潜在的买家包括海外家电商。

    另外,黄光裕曾于2006年承诺在2011年前把母公司的家电零售店注入上市的国美,截至去年底国美上市部分共有859家,而连同母公司未注入的家电店则约有1,300家,Mark Greaves表示有信心计划可如期进行,这亦是管理层未来其中一项发展策略。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