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正ABS Pro系统使用初体验

2009年06月24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咱老百姓用电脑,就图个方便、省事。可是,长期以来,系统崩溃、病毒侵扰、数据不安全、IE被非法修改等四大问题是笔记本电脑使用过程中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可谓让人不胜其烦。

  今年,方正科技配合一大批新产品的推出,也顺势推出了一款名为Founder ABS Pro的软件系统。这一系统具备一整套解决方案,能有效地解决上述这些困扰用户的问题,笔者刚刚购买了一台方正新品R621G笔记本,下面就把在这个笔记本上的ABS Pro系统使用新体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系统崩溃也无忧

  Founder ABS Pro的数据拯救、快速恢复功能真是一大好事,即使是我这样的对技术一窍不通的门外汉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在电脑使用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见不明原因的系统蓝屏、崩溃,导致用户无法正常进入操作系统,方正ABS Pro的数据拯救、快速恢复功能可以快速解决这样的问题。按照该软件的提示,启动开机时按Home键进入ABS Pro WinPE平台,选择数据拯救,将C盘下重要数据拷到D盘,点击快速恢复图标,重启系统,完成系统恢复。整个过程几分钟就可以解决,方便、快捷。

  事实上,因为机器刚买回来没几天,并不需要数据拯救,只需要使用这一软件做系统恢复,其速度简直可以用神速来形容了——从开始恢复到重新启动,只用了不足10秒的时间。

  开始恢复前的系统桌面

  恢复到初始状态后的系统桌面

  值得一提的是,有调查显示,90%以上的电脑用户都不会手动创建系统备份,因此,ABS Pro简化了备份操作,只保留了出厂或最初安装时的备份点,出厂或用户安装好后系统都将自动创建备份点。如此一来,我们的系统恢复操作将可确保心爱的电脑在短时间内回复到当初的性能最强悍状态。

  数据保管更安全

  Founder ABS Pro的文件保险箱、数据粉碎功能能够让我们电脑内的数据更加安全——有了它,想要加密的数据别人无法看到,而想要不留痕迹的数据则会被清除得更加彻底。

  Founder ABS Pro系统中,放入保险箱的文件只能通过密码访问,数据粉碎后的文件即使通过某些特定软件也无法恢复,有效保证了用户重要数据的安全。

  下面这个画面显示的是往保险箱里存入数据的一个过程片段,只要按操作“帮助”的指示,输入密码后就可看到该画面,把要加密的文件存进来后,还可以进一步更改密码,让你的机密文件更加难以被人窥视。

  文件加密

  数据粉碎

  上图操作开始前,我们还可以选择文件粉碎、文件夹粉碎和分区粉碎,而在每一类粉碎进行前,还可根据数据的重要程度,选择初级、深度和毁灭粉碎等不同的文件粉碎程度,最大限度防止泄密。

  一键杀毒更轻松

  Founder ABS Pro的杀毒、漏洞扫描功能与一般杀毒软件相比一点也不逊色。其一键杀毒等功能应用起来非常轻松、方便。

  据悉,方正ABS Pro整合了金山毒霸2009版,查杀病毒、木马更快更安全。此系统具备全方位电脑病毒防御体系能识别更多病毒,其文件实时防毒功能可以将紧急病毒响应时间缩短到1小时以内。嵌入式的MSN 聊天加密功能、网页防挂马等可以有效保护用户的隐私。另外,方正ABS Pro系统还具备木马/黑客防火墙、邮件实时监控、垃圾邮件快捷过滤、恶意行为主动拦截等功能。

  IE被非法篡改不用怕

  Founder ABS Pro的系统修复功能可以让我们脱离遭受网络黑客攻击后的烦恼。因为没有专门的预防软件,我们在浏览一些网站时,很容易受到一些镶嵌在网站中的黑客程序的攻击,这些程序可以偷偷修改用户的注册表,使非法网页可以在用户的机器中打开,给用户带来了极大困扰,使用户的利益受到损害。

  Founder ABS Pro系统的系统杀毒、系统修复功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且操作极为简单快捷,只需一分钟时间就可以完成修复。

  好软件,便利性是首选条件,Founder ABS Pro有如此实用的功能备选,大家不妨抽空去试用一下。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