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爱富士F200EXR 秀秀我的美照

2009年06月24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话说我这新闻系的学生,大学时候学了点摄影皮毛,还像模像样摸过海鸥小单反,但是毕业以后,整个就做起了文字工作,离摄影越来越远了。前不久,谋划烧钱买台相机,单反就算了,不方便携带,何况我也没心思去研究它。不过,一般的小相机我也看不上,好歹也是学过的,对画质、操作性能还是有点要求的。问相熟的朋友,查阅资料,多方对比,最后购进了一台富士今年新款F200EXR。而且,正巧赶上暑期促销,有买就又送,特别超值。

  作为第一款装载有全新的终极数码图像传感器Super CCD EXR的数码相机,F200EXR荣获了很多奖项,包括数码影像市场协会2009创新数码产品奖、TIPA2009年度最佳紧凑型数码相机、Dpreview2009最佳推荐奖,可见美誉度之高。除了采用1/1.6英寸1200万有效像素的Super CCD EXR和完全重新设计的EXR图像处理引擎之外,FinePix F200EXR还继承了富士数码相机诸多优秀品质,包括功能强大的28mm广角5倍光学变焦富士龙镜头、脸部优先技术3.0(包含自动红眼修正功能)等等。除此之外,FinePix F200EXR还新装载了5种富士特有的胶片模拟模式、拥有超大的3.0英寸23万像素广视角LCD显示屏、HD照片输出功能、多重防抖功能和最高达ISO 12800(3百万像素时)的超高感光度。使用过后,这样一台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相机果真没有让我失望。更重要的是,自从有了这台F200EXR,我一到周末,一有空闲,就会想着法子去拍拍美景,拍拍有趣的东西。突然间重拾了一种快乐,亲近自然、感受美的快乐。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上周六拍的美照,秀秀我的大爱F200EXR。

  上周六活动很是精彩,去看了一个7岁小女孩的画展,虽然只有7岁,这个小姑娘可不简单,不仅画画的好,钢琴也是一流的,去年曾经在上海兰心大剧院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为四川灾区的孩子们募资。这次的画展,据说还会进行一场慈善拍卖,所得善款还是全部用于捐助四川的学校。

 

  “水粉童心——王馨艺个人画展”是在壹号美术馆举办的,先来两张入口处的图。F200EXR拥有智能场景识别(SR AUTO)功能,可以根据拍摄环境的不同自动选择合适的场景模式来控制曝光、色彩还原和闪光灯等设置。这两张照片就是用EXR AUTO拍的,EXR AUTO有六种场景模式可选择:肖像、风景、微距拍摄、背光肖像、夜景和夜景肖像。日常会用到的模式几乎涵盖了。不过,因为壹号美术馆挺高的,我这个小个子把相机举起来来拍的,所以外景图的构图稍微有点歪了。下次得注意一下。

 

  一进门就是小作者的简介,还有一位聋哑画家也被小姑娘感动,捐出画来参加拍卖。因为富士F200EXR上的Super CCD EXR传感器提供3种可供切换的工作模式:高分辨率(HR)模式,高感光度低噪点(SN)模式和宽动态范围(DR)模式。使用高分辨率(HR)模式可以获得最大的分辨率、使用高感光度低噪点(SN)可以再低光环境下获得低光环境下的超高画质、使用宽动态范围(DR)获得高反差环境下的详尽细节。因为画展区光线偏暗,所以我EXR模式下的高感光度低噪点拍摄,第一张没有用闪光,第二张用了闪光,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区别。

 

  但是闪光灯可不是什么时候使用都好哦,在拍画作的时候,第一张使用了闪光灯,虽然画作的色泽,细节都表现得很好,但是因为画作是用玻璃框装裱的,用了闪光灯就会在中央区留下一个光点。朋友们下次拍室内玻璃的东西时可要注意了,将闪光灯调至任何情况下都不闪光就可以了。看看,这荷花,不知道隐藏了小女孩心中多少美丽的梦想。

点击放大此图片

  这张是我比较满意的,拍出了画展的感觉。大家觉得怎么样?细节很丰富,色彩还原的也很好,同样也是在禁止闪光的情况下采用高感光度低噪点拍摄。

 
点击放大此图片

  富士F200EXR还全新增加了5种胶片模拟模式:Velvia模式擅长于以更高的锐度和饱和度生动艳丽的还原自然风光;Provia模式擅长于以生动的色彩带来自然真实、清晰和锐利的色彩;ASTIA模式擅长于同时表现肌肤透明肤质和顺滑色调,非常适合拍摄户外人像和风景拍摄。此外,F200EXR还拥有独特的黑白照片模式和表达暖色调的sepia模式。上面两幅照片,左边一幅就是用胶片模式拍出来的,是不是唤起了你对于胶片时代的回忆?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画展结束后,就举行了慈善拍卖,拍卖会在一个欧式的大厅里举行,有光鲜亮泽的红色钢琴,欧风浓烈的休息室,空气中涌动的都是温和的气氛。在王馨艺小朋友演奏的《献给爱丽丝》乐曲中活动开始,全场掌声雷动。大家都惊叹,这么一个小小的孩子,怎么会拥有如此大的力量。会拥有这么丰富的情感。在这样一个祥和的气氛中,观众都被小女孩感动了。这是爱心带给我们的感动,也是富士带给我们的感动。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