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hone 3GS成本拆解精确分析 与上代持平

2009年06月25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通过拆解分析得出结论,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3GS的物料和制造成本略高于上代iPhone 3G,但差别不大。

根据2008年7月份的市场价,iPhone 3G 8GB的总成本为174.33美元,而iPhone 3GS 16GB的物料成本(BOM)为172.46美元,制造成本则是6.50美元,合计178.96美元,基本保持在同一档次,都大大低于第一代iPhone的227美元,高于Palm Pre的大约160美元

不过,虽然iPhone 3G 8GB和iPhone 3GS 16GB的建议零售价都是199美元,但运营商提供的iPhone 3GS合约价明显高了很多,这也反映了无线产业的一个趋势:手机前期成本降低,运营商利润空间更大。

在iPhone 3GS使用的各种零部件中,东芝16GB MLC NAND闪存芯片成本最高,需要24.00美元,当然这也在情理之中,毕竟NAND闪存的价格近来不断上涨。其它主要部件,3.5寸显示模块成本19.25美元、触摸屏16.00美元、三星ARM核心应用处理器14.46美元、英飞凌基带芯片13.00美元、摄像头模块9.55美元、三星256MB SDRAM DDR内存8.50美元……

iPhone 3G S成本拆解精确分析 与上代持平

其它要点:

- iPhone 3GS使用的博通Bluetooth/FM/WLAN设备值得特别注意,因为这颗成本5.95美元的单芯片代表了多种功能高度整合的业界趋势,而iPhone 3G使用了Marvell WALN和CSR Bluetooth IC两块芯片。

- Dialog Semiconductor取代NXP Semiconductors提供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为三星应用处理器服务,成本估计1.30美元。

- iPhone 3GS使用了AKM Semiconductor的电子罗盘和STMicroelectronics的加速计支持数字罗盘功能。二者均为三轴设备,前者允许手机检测设备方向和倾斜度,后者可以检测设备相对于磁北极的方向。

- iPhone 3GS发布前曾有预测说高通可能会取代英飞凌供应基带芯片,但苹果沿用了后者的PMB8878芯片。

- TriQuint继续提供功率放大模块,支持三重频带HSPA功能。

iPhone 3G S成本拆解精确分析 与上代持平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