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晓首谈黄光裕未来影响力 称只限股东层面

2009年06月26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国美电器(00493.HK)高调复牌、股价暴涨,令全公司上下充满了劫后余生的喜悦,以至于在一些敏感问题的回答上,也不再过分回避。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晓昨天在公开场合,就首次提到了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未来影响”话题,其态度之坦率,在复牌之前难以想象。

陈晓昨天在做客新浪与网友交流时声称,黄光裕在今年1月就已经辞去了在国美的职务,不在管理岗位上,但黄光裕还是国美的大股东,“而且是很大的股东”,“未来黄光裕如对国美施加影响也是从股东层面,但是在经营层面不会再施加影响。”

从黄光裕夫妇辞职,到陈晓等管理层火线上阵弥补权力真空,再到贝恩资本进驻,国美的“去黄光裕化”进程紧锣密鼓,而整个危机的程度也随之逐步淡化。陈晓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黄光裕的现状了解并不比一般人多,但相信在当前的法制环境下,黄光裕依法应该享有的股东权益应该可以保留。

停牌7个月的国美电器于6月23日正式复牌,在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红筹指数均随外围低开的情形下,股价一飞冲天,涨幅达68.75%,股价报收1.89港元,成交量为19亿股,创出上市以来的天量。截至昨天,国美股价虽有震荡,但依旧稳健收盘,股价报收1.91港元。

这种红火场面下,一贯出言谨慎的陈晓,开始用最肯定的语气为本轮国美融资“定性”了。陈晓昨天表示,这是一次“很成功的融资”,“国美复牌涨了那么多,对各方来讲都是一个满意的结果”。随着贝恩资本的进入,观察家纷纷认为国美从此进入了“贝恩时代”。陈晓透露,实际上贝恩在国美的股权比重,大概只在百分之十几,因此“贝恩时代”这个说法并不确切。

无论如何,对国美而言,最艰难的时刻应该已经过去。32亿的巨额融资,令国美立刻脱离了现金流吃紧的被动局面。陈晓甚至声称,国美与供应商的关系已经到了“空前和谐”的状态,而且是在本次融资之前就已经“和谐”了。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