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者各有优势?液晶等离子电视功耗PK

2009年06月26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万维家电网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前言:液晶等离子功耗之争由来已久

  在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的对比当中,功耗问题往往成为两者PK的一个焦点,也是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平板电视时会考虑的因素之一。特别是现在能源消耗问题越来越引起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电视机作为大众消费产品,其功耗问题当然也是不可忽视的。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我们通常只能通过电视机的说明书中所标注的额定功耗来对其有所了解。其实这不能真正的了解到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所实际消耗的功耗,不是特别合适,特别是针对等离子电视以及现在具有自动亮度控制的液晶电视,所测出来的实际使用功率往往小于标注的额定功耗。比如,目前42英寸液晶电视所标注的额定功耗在230W左右,而42英寸等离子电视所标注的额定功耗在300W左右,其实在实际使用中要远远低于这个数值。

两者各有优势?液晶等离子电视功耗PK

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息

  目前,针对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功耗问题有两种说话:第一种说话主要是以标注的额定功耗为依据,表示等离子功耗太大,52英寸就达到了400-500W,相对于一个发电机,功耗恐怖得没发用;第二种说法是从等离子的原理进行解释,表示由于等离子电视是采用主动发光显示方式,所以其每一个像素点都相当于一个小灯泡,那么在显示暗部场景画面的时候,实际上等离子的部分像素点是直接关闭的,而不是像液晶那样只能依靠长明的背光灯,这样一来功耗就就会大大减少,甚至比液晶电视还要省电。

两者各有优势?液晶等离子电视功耗PK

等离子液晶,到底谁更节能?

  首先,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由于等离子电视的功耗受到画面明暗影响比较明显,在收看节目时,等离子电视功耗在时刻变化,所以等离子电视的实际使用功耗和液晶电视的实际使用功耗是不能仅凭参数来认定的。

  那么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两者的功耗究竟谁大呢?笔者今天在这里就来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如有不同意见,可以在下方留言进行讨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