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 回收人感觉被“闪”了

2009年06月29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台州商报

  “以旧换新……”椒江建设新村大门口,收破烂的老王看着门口两三米长的家电以旧换新广告宣传条幅,再看看自己三轮车上手写的小块收购条,一个劲地摇头。他着急的是,越来越多居民愿意以旧换新,不再把旧东西卖给他了。

  “以前,我一个星期差不多能收10多台电器,现在只能收到五六台,而且多是一些小件产品,稍微大一点的、新一点的电器都很难收到了。”收了两三年破烂的老王说起最近的行情,有些无奈。如今物资回收站的起价不高,再加上市民的惜卖,让他们感到收破烂这个行当做得有些吃力了。

  “最近小区里常贴出家电以旧换新的广告,真有点让人头痛啊。”说起这档子事,老王一肚子抱怨。他说,有一回,小区里有个居民出来,原本想将自己的旧电饭煲拿来卖的,但是看到宣传广告后,又后悔了,任老王怎么劝说,她还是决定拿去以旧换新。有些人知道了家电可以以旧换新后,还拿这个作筹码跟老王讨价还价,怪老王的收购价太低了。

  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在国美家电椒江店,记者看到不少商品打上了“以旧换新”的标签。国美家电驻台州工作人员介绍,全国不少家电市场已经出台各自相应的以旧换新标准,一般情况一件旧家电约有10%的价格补贴,有些家电甚至有2000元的折价优惠。卖场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自从以旧换新活动以来,陆续有不少市民过来咨询。

  在家电卖场,记者碰到一位前来咨询家电以旧换新事宜的林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问过了,如果将自家的旧电视机拿到卖场以旧换新至少可获利三四百元,而当“废铜烂铁”卖给收破烂的,只有200元不到。如果自己再打算买个新的电视机,还不如拿来换取折价优惠。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