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大鹏程IT职业教育为考生铺“新”路

2009年06月29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IT

  今日,我国各省09年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十年寒窗,一朝揭晓。面对不同高考结果,众多高考生和考生家长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而每年此时,有关高考失利引发的情绪焦虑甚至悲剧事件及也会诸见报端。高考如“千钧万马过独木桥”这个说法果然不假。

  “高考,这一项中国最重要的考试制度,既是一种人才选拔的方式,更是一个针对考生个人因材施教的机会。”武大鹏程IT学工处的相关负责人说,“与其因为高考落榜而一蹶不振,不如把高考当作新的起点,重新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和前途。”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每年招生的时候,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学生,他们因为高考失利而心灰意冷。但是,入学以后,经过老师的开导,特别是看到和体会了武大鹏程IT在学习、生活甚至就业方面对学生的各种支持以后,他们都能够对自己的人生做合理的规划,并且愿意相信自己的未来同样可以灿烂和精彩!”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位武大鹏程IT的在校生,他告诉记者,“高考失利,真的是个很大的阴影。但是,身处武大鹏程IT美丽安静的校园、生动的课堂、国家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高考失利以后的生活渐渐有了色彩。直到在校园里遇见还没毕业就找到好工作的师兄,我在武大鹏程IT找到了新的方向。没有考上重点大学并不可怕,选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人生一样会绽放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恰好遇到了前来办理实习手续的学生小周。去年参加高考的小周,成绩非常不理想。一个偶然的机会,来武大鹏程IT学习软件工程。在老师的悉心开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开始懂得:高考的失利只是求学成才路上的一次小挫折,努力把握眼前,好好学习,提升自身的能力,不读大学,自己一样可以成才。说到这里,他向记者一一列举了帮助过他的老师和同学的名单,如国家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博导应时教授和北美国际交流中心理事周怀北博导以及与之朝夕相处的室友们等等。回顾在武大鹏程的求学生涯,小周表示,九个多月的校园生活,里面有泪水,也有欢笑,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待。

  在武大鹏程IT,来自武大鹏程的专业老师的丰富经验与耐心指导,班主任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体贴,让学生对未来和前途充满了自信和憧憬。同学间的友情帮助和良性竞争,是不断前进的动力。几乎每一个被采访的武大鹏程IT在校生,都表示:学校教学模式非常先进,还有订单式培养等就业保障,彻底解决了在校生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了从学生出发的宗旨。

  据武大鹏程IT相关负责人介绍,武大鹏程IT创新的“订单教育”模式开创了职业学校教育的先河。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实训基地,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国家重大课题,积攒丰富的实践经验;依托武汉大学优势资源和文化底蕴,让学生深受百年名校的文化熏陶;整合国家级资源,汇编IT系列教材,是衡量和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教材和教学双把考核质量关,加强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能力。除此以外,武大鹏程的“海外就业”和“创业基金”制度,也有效地全面保障了学生的就业状况。对学生而言,无论是自主创业,还是择优就业都将得到来自武大鹏程IT校方的支持。

  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位学生家长主动上前来告诉记者:“正是有武大鹏程IT这样的学校,从生活、学习和工作各方面为学生着想,引入科学全面的教育模式,从师资和校资两方面保证教学质量,提供就业支持和保障,为我们高考失利的学生另辟蹊径铺就了另外一条光明大道。”  

(责任编辑:刀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