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机功能向纵深发展 全景拍摄引领大画幅趋势

2009年06月29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数码相机市场进入新的竞争时代?据最新调查显示,单纯的拍照功能已无法满足用户的深入需求,个性化、人性化功能反而成为数码相机的使用主流。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认为:本季数码相机的竞争集中在产品功能的竞争上。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同时认为,未来卡片机功能,将向着拓展拍摄画幅能力和智能模式两大方向发展。


相机功能向纵深发展 全景拍摄引领大画幅趋势

    随着数码相机在室内,以及风光拍摄的广泛应用,使消费者逐渐意识到大画幅的优势,激发了消费者对于拍摄大画幅照片的需求。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09年一季度的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于“全景拼接”功能表示了较高的兴趣,分析其原因,与消费者对广角的青睐分不开。应用广角镜头是有效的改善方法之一,但造价高,不利于广泛推广。

    2009年,国内唯一仅存的数码相机品牌华旗爱国者,率先打破这一僵局,代表机型T1260的“全景拍摄”功能,实现了人们对拍摄视野拓展的需求。其拍摄原理是通过对三次拍摄结果的累加,自动合成一张照片的形式完成。连拍、自动、全景,这一功能,同时兼具了两大主流方向,算得上是国产数码相机发展过程中可圈可点的一大亮点。

相机功能向纵深发展 全景拍摄引领大画幅趋势

    事实上,早在2006年,爱国者数码相机就推出了“全景拍摄”功能,通过多次改良,使其可以拍摄、合成一次完成,不用后期借助其他软件,并完全做到无缝拼接。对于这样的创新成果,由此可见,消费者的需求是市场的导向,对于数码相机拍摄大画幅照片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通过功能的改进,达到扩大卡片机拍摄视野的目的,不仅有利于数码相机制造企业节省生产成本,也有助于普通的消费者获得实惠,全景拍摄功能应得到广泛推广。

    爱国者数码相机事业部总经理李颖则把全景相机T1260比喻成“是国产数码相机的又一次亮剑”,甚至把产品升华到“民族品牌自信心的一种体现”。他认为,T1260的全景拍摄功能,在市场同类产品中首屈一指,它可以让普通用户也能拍摄出气魄恢宏的超宽幅照片,形成普通相机难以拍出的超广角效果。全景拍摄模式尤其适合拍摄风景及多人合影等场景,或者进行个性化的创意拍摄,给拍照带来更多乐趣。

    显然,诸如“全景拍摄”等个性化、人性化功能的出现,早已使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拍照,留住往昔、摄影留念……无疑将会有更丰富、更个性的表达方式,我们期待着这项“全景拍摄”功能带动数码相机市场进一步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