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奸商骗术黑幕揭秘 平板电视防忽悠宝典亮相

2009年06月30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online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奸商常用伎俩有哪些?

  根据笔者从广大网友的反馈,以及卖场亲身考察来看,奸商常用的销售伎俩无疑有以下几种:挂羊头卖狗肉、升价促销、偷换概念、踩着其它品牌上位等方面,如果消费者认清了奸商促销伎俩的本质,就能够有效地防止上当受骗。


卖场电视促销往往暗藏猫腻

  “挂羊头卖狗肉”是一种形象的说法。液晶电视每一个系列新上市的时候,都会采用最优的用料,包括面板、电路等配置,原因是厂商希望凭借过硬的性能表现吸引消费者,当然,这些性能最终也是由消费者埋单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厂商必须通过不断降价吸引消费者,这也就要求厂商不断地降低成本,而换屏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举措,但厂商通常不会发表公告告知消费者,也不会将原有的卖场样机全部更换,因此就造成了卖场机器与送到家中新机器液晶面板不一样,产品性能配置缩水的现象。要解决这种问题,购买的时候必须跟销售说明,甚至在发票上注明面板类型。

  所谓“升价促销”是指商家在促销之前,首先对平板电视进行了升价处理,到促销时再降回来的过程。这往往会给消费者造成大降价赶快买的错觉,例如某款电视前一天还要10000元,第二天促销却跌到了8000元,其实看似实惠,殊不知这款电视一周前就是卖8000元的。因此为了规避风险,笔者建议各位网友在购买电视的时候不要急于出手,要冷静观察一下市场行情,真正做到“逢低买入”。


节假日促销前价格往往“明降暗升”

  “偷换概念”是指销售人员用貌似正确的原理知识来糊弄消费者。比如销售人员经常说到某款电视“支持1080p”,只是说明这款电视能够支持1080p信号输入,如果其屏幕分辨率为1366×768,并不能保证1080p播放,而我们都知道,1920×1080与1366×768两种分辨率的电视销售价是不能同日而语的。

  “踩着其它品牌上位”是指一个品牌的促销人员往往会将其它品牌的产品说得一无是处,而自家产品却是如何如何的好。其实就像液晶面板一样,任何品牌的任何机型,都有自己的软肋,只是厂商不会明确告知消费者而已。因此笔者建议各位网友,不要单单相信产品宣传单张上说的卖点有多少有多好,也不要相信销售人员的狂轰滥炸,要有自己的判断力,这种判断力来源很简单,在你看中的液晶电视前做上半个小时,用遥控器调整它的参数试一试,你认为看着最舒服的那一部就是最适合你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