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入驻大中电器行骗

2009年06月30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实习记者张绪旺)一个月前,一名四川籍男子自称是国美集团副总裁王俊州的亲戚,以“监察员”身份,在大中电器马甸、团结湖、洋桥等店肆意罚款,最终被真正的监察部人员识破。27日前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

  “副总亲戚”驻店暗访

  据大中电器内部员工透露,该男子自称叫彭杰(音),一个月前来到大中电器马甸店。当时,店内负责人向下属员工介绍称,彭杰是大中电器监察部派到分店暗访的监察人员。随后,彭杰被安排和店内的保安人员同吃同住。

  “他(彭杰)可厉害了,特别有派头,上来就到处罚款。”据员工透露,彭杰先后以柜台内堆积杂物、工作时间聊天为理由,对员工们进行处罚,金额两三百元不等,“来的第一天就罚了五六千”。

  在随后的接触中,员工们了解到,这名男子称自己是国美集团副总裁王俊州的侄子。据知情人称,彭杰还以此身份与多名女员工亲近。

  真监察识破假监察

  据了解,彭杰的“暗访”并不止大中电器的马甸店一家。团结湖、洋桥等处的大中电器也是他肆意罚款的地点。实际上,彭杰以马甸店为“据点”,在大中电器各分店内行骗。

  尽管彭杰的行骗手段高超,但最终还是被真正的监察人员戳穿。当时,大中电器的监察部人员来到马甸店进行调查,发现彭杰大摇大摆地和店里的负责人聊天,便询问这个人的身份。该负责人员随后告知,彭杰是王俊州的亲戚,是“上面派下来暗访的”。

  这个说法让监察人员大吃一惊,“不可能,我们没有暗访这种形式”;而且让监察人员生疑的是,王俊州是北方人,他的侄子不大可能是南方人。随后,监察人员向大中电器上级部门汇报,经过查实,彭杰为假冒行骗者。

  警方接警介入调查

  6月27日前后,大中电器马甸店相关负责人向警方报警后,西城区德外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彭杰带走。

  昨天下午,大中电器马甸店一名自称姓谢的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店确有此事发生,但拒绝透露事情的具体经过。但他称,目前正在等待警方以及上级部门的调查结果。具体的处理意见以及彭杰行骗的规模等情况,将由上级部门来定夺。

  目前,西城区德外派出所正对此事做进一调查。

  

(责任编辑:An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