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光失利 日本东芝宣布拟进军蓝光产业

2009年06月30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报6月30日讯 日本东芝原社长新任会长西田厚聪先生日前表示:“去年在红蓝标准战斗中战败了。但是,我们正在考虑如何灵活的应对失败,参与BD(蓝光)阵营SD未来标准的开发,加入BD标准化组织。”西田先生的表态,被认为是东芝弃红转蓝,进军蓝光产业的信号。

  去年,东芝公司HD-DVD(红光)业务宣告撤退时,西田先生曾表示:“短期内不会涉足蓝光领域。”但是,随着平板电视市场的发展,录制和播放设备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壮大。尤其是对于东芝2009年度约1000万台的平板电视销售规模而言,作为配套的影碟机产品市场规模也相当可观。

  目前,该公司技术研发人员正在积极开展蓝光技术的应用研究,同时该公司也正在对比自主研发开发费与专利权使用费之间差距,最终选择最有利于公司利益的方式切入蓝光市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东芝HD-DVD业务在红蓝之争中“彻底失败”,但面对东芝平板电视不得不搭配外品牌蓝光刻录机,将该细分市场拱手让人的问题时,该公司坦然接受失败事实,加入蓝军阵营的举措则值得国内同行借鉴。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