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等离子动态清晰度优于液晶

2009年06月30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主流平板电视关键指标摸底测评结果发布

  国家权威测试表明,2009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在动态清晰度指标上,等离子电视相比液晶电视具有较大优势。

  日前,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检测中心进行了“2009年中国市场主流平板电视产品关键性能指标摸底测试”。

  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张素兵在汉表示,总体看,近年来中国市场主流平板电视显像性能各项指标均大幅度提高,尤其是等离子电视显像性能提高更快,各类平板电视能耗指标也有明显改善,但不同企业的测试样本间的结果差异也相当大。

  本次摸底还从清晰度、运动图像效果、色彩表现能力、视角、舒适度五个方面对电视机动态影像水平进行了主观评价。结果显示,在清晰度方面,松下、三星、日立、长虹等PDP产品得到了较高分数,PDP的运动图像效果好于LCD;色彩表现能力方面,松下、三星、长虹PDP,索尼LCD产品得到了较高分数,这和客观数据中色域覆盖率较好的产品一致;舒适度方面,PDP产品的得分要高于LCD,这也是由于PDP产品亮度较低,观看较为舒适。

  张素兵说,理论上1920x1080分辨率的LCD电视能够达到1080电视线,但测试中发现,仍有部分产品仅能达到800线,说明产品在技术方面有待改善。

  张素兵认为,电视产品最本质的功能是“看”,关键是清晰度要高,尤其动态清晰度要高。数据显示,PDP电视机的动态清晰度相对LCD具有明显优势。就参与测试的松下Ne°PDPG10和S10系列来说,其动态清晰度与静态清晰度均达到了业内最高技术水准的1080电视线。

  Ne°PDP技术的使用,再次将平板电视的品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Ne°PDP新品与其他老款产品之间形成了一道分水岭,给等离子产品增添了新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