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洗衣机“以旧换新” 小天鹅抢先布局

2009年06月30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促进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政府相继出台了“家电下乡”、“高能效空调补贴”等政策,消费者和厂商也都受惠良多。6月3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使这项期待已久的惠民政策终于有了具体指导办法。

在众多家电企业开始响应国家政策时,小天鹅作为洗衣机行业的代表,已经开始抢先布局家电“以旧换新”市场。

  6月3日公布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家电“以旧换新”的具体补贴范围、标准和流程。消费者只需网络或者电话交售旧家电,并凭借回收企业给予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即可在卖场享受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补贴。小天鹅市场部负责人就家电“以旧换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旧换新”具体实施还需要进行销售商和回收商的招标,这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小天鹅已经在第一时间启动了洗衣机“以旧换新”促销活动,消费者选购销天鹅节能环保型洗衣机将可享受厂商的高额价格补贴。

  据悉,在实施方案出台前,小天鹅就已积极促进洗衣机以旧换新进程、倡导使用环保节能产品,并在江苏、浙江、湖北、湖南、安徽等地与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开展了家电“以旧换新”业务,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肯定。目前,小天鹅已经启动了全国范围的“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通过高达30%的价格惠购政策来推动洗衣机的更新换代。小天鹅表示,除了公司的各项活动政策外,小天鹅还将与政府招标的经销商、旧家电回收机构紧密配合,最快速简化回收流程方便消费者,让消费者实惠并且方便快捷地使用到更节能、环保的低功耗洗衣机产品。

  记者从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调查了解到,近年来,节能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在洗衣机市场上,小天鹅洗衣机环保节能的特点已深入人心,小天鹅水魔方波轮产品线拥有变频洗涤、动态节水、一桶洗、低水位洗涤等功能,小天鹅衣诺滚筒洗衣机则全部达到了国家一级能效的标准,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家电产业的升级和大众消费信心的提振不仅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更需要企业方面的积极努力。小天鹅率先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并迅速实施的洗衣机企业,配合国家部门相关规定的力度较大,积极将“以旧换新”政策落到实处,值得肯定和学习;而小天鹅在产品上的优势,特别是在节能环保上的突出表现,也切实推动了其”以旧换新“活动的开展。

  从“家电下乡”到“以旧换新”,国家一系列家电政策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福音,而企业的配合和努力则让国家相关政策落到了实处。而随着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带来的家电产业升级的进程加剧,国内消费在政策刺激之下将释放出本身所具备的巨大潜力,有望逐步得到发掘。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