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手机也玩45纳米 三星推出ARM11新处理器

2009年06月30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北京时间2009年6月29日,三星电子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制造商之一,推出了最新流行的ARM11系列应用处理器S5P6440。S5P6440采用了三星先进的45nm低能耗CMOS工艺设计制成,为个人导航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提供优化成本、高性能和低功耗的解决方案。
三星S5P6440

  三星S5P6440是基于ARM1176CPU核心技术设计的,其以533MHZ或667MHZ的速度运行。三星S5P6440CPU内核、芯片硬件加速器与外部周边界面是通过一根64-bit的AXI总线连接而成,以166MHZ速度运行,能承载海量输入/输出带宽,以满足现实应用中多重任务处理的需求。

  三星S5P6440具有2D图形硬件加速器功能,这符合OpenVG应用编程接口(API)标准。OpenVG应用编程接口(API)标准能让诸如alpha混合的透明效果,抗锯齿的清晰图像和矢量图支持缩放等先进的绘图功能充分应用而且不会破坏图像质量。使用这种绘图功能,配置有S5P6440的设备能为用户提供了生动的图形用户界面,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的乐趣。
三星45纳米芯片

  为了降低系统BOM的成本和简化设计的复杂性,S5P6440集成了支持多种界面的硬件IP。S5P6440的硬件IP支持领先的NAND闪存纠错功能,可以支持现有的以及下一代MLCNAND闪存芯片,以较低成本为产品提供更大的存储容量。这款S5P6440也集成了一个可以同时支持 mobileDDR(mDDR)和低成本DDR2内存的DRAM内存控制器,可以满足设备厂商根据不同的市场来选择不同类型的内存芯片的需求。


  另外,S5P6440集成了MIPI(移动行业处理器接口)显示器串行接口(DSI),用来在低功耗的条件下进行高速图像处理。MIPIDSI的界面有利于更加简化设计以及成本的控制。MIPIDSI还会利用一个微分信号来持续降低电磁干扰。这些优势在消除普通消费电子产品内部电子元器件之间噪声干扰的表现能力上也显得日趋重要。

  三星S5P6440应用处理器支持包括WinCE和Linux在内的所有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该项功能可以通过丰富,易用和可定制的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灵活的应用构架来满足OEM厂商以及PND厂商实现产品差别化的需求。

  该芯片的封装采用13mmx13mmFBGA,焊球间距0.65毫米(锡球阵列)。目前S5P6440应用处理器的样品已经送至部分重要客户进行试用,并且也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加大量产。
(责任编辑:丁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