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天鹅:突发人事变动缘起美的控股换血

2009年07月01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6月30日,小天鹅(000418,200418)发布公告称,收到董事王建国、监事李建康和职工代表监事李建忠的辞职报告。其中,王建国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而李建康和李建忠的辞职,导致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在股东大会改选出的监事就任前,两位仍将履行监事职务。

  王建国、李建康、李建忠三位均是2008年5月9日分别当选为小天鹅董事、监事和职工代表监事的,他们的任职于今年8月才到期。

  《证券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天鹅证券部姚砚峰先生,他表示三位辞职,均是因为工作变动。事实上,这是美的电器(000527,SZ)入主小天鹅之后正常的人事变动。

  股权关系不再 旧人离职

  2008年,小天鹅经历了控股股东股权变更的重大变化。2008年4月7日,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小天鹅24.01%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除了王建国之外,李建康和李建忠均与小天鹅原大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系。

  小天鹅2008年年报显示,王建国现任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此前曾任美的空调制造本部财务部长,美的空调供应链管理总监、美的电器营运总监、行政与人力资源部总监等职务。他在小天鹅没有领取薪酬。

  资料显示,李建康现任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任无锡市汇丰房产开发公司、无锡鸿意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无锡东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项目经理。2008年他在小天鹅领取15.32万元的薪酬。

  辞职前,李建中在小天鹅任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工会主席,纪委书记等职。此前,他曾任无锡第三棉纺织厂工段长、设备科科员、厂工会副主席、党群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工会主席。

  小天鹅证券部姚砚峰先生对记者表示,李建康和李建中此前均是在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或下属单位任职,但如今无锡市国联发展有限公司已经退出小天鹅,不再是小天鹅的股东,因此他们也提出辞职。

  美的电器加强控制权

  美的电器控股小天鹅之后,2008年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进行了一系列改组。此次人事变动,是上一次改组的继续。

  2008年4月16日,万冠清、毛志良、薛涛、黄永祥因公司股权变化或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及在董事会担任的其他职务,陈燕蒙、马骏、虞竞波因公司股权变化或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监事及在监事会担任的其他职务。

  2008年5月9日,公司召开2007 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方洪波、栗建伟、王建国、吴干平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选举李力、李建康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李建忠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其中,方洪波、栗建伟、王建国、李力均是美的电器提名的,而吴干平、李建康和李建忠是在无锡国联集团或相关公司任职。

  此次王建国董事王建国、监事李建康和职工代表监事李建忠辞职后,小天鹅董事会提名张赵锋为第五届董事候选人,同时选举李凯为职工代表监事。

  小天鹅发布的候选人简历表明,张赵锋和李凯均在小天鹅担任高管,此前也都是美的电器高管。其中,张赵锋人财务总监;李凯任人力资源总监,曾任美的商用空调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美的制冷家电集团人力资源部绩效薪酬经理、美的洗衣机事业部(合肥)营运与人力资源总监。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后,美的电器对小天鹅的控制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