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尔领跑全球节能空调市场

2009年07月01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全球空调节能市场,中日品牌正在加速“换手”。在欧美市场,海尔省电空调订单大增,日渐取代此前一直占主导地位的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海尔空调率先停产高能耗产品,将在三个月内使节能产品的份额达到30%。这意味着海尔已成为推动全球空调节能进程的关键力量。


  美国市场:海尔空调冲进前三甲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性和节能性成为越来越多美国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首要考虑因素。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海尔空调凭借卓越的省电技术和持续的创新能力赢得了当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北美市场最畅销的空调品牌之一。有关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已占据美国市场18%以上的份额,稳居前三甲。

  作为全球第二大空调消费国,美国占据全球20%的市场份额,聚集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全球空调品牌。在本土和日系品牌长期统治的美国市场,中国空调品牌想要占据一席之地,必须拥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能力。而海尔空调就是凭借卓越创新能力在竞争最激烈的美国市场实现了快速发展。

  据了解,以“苛刻”闻名的沃尔玛只卖两个空调品牌:一个是美国本土品牌GE,另一个则是来自中国的海尔,海尔取代了原先的日系品牌。可靠的品质、优越的省电效果正是沃尔玛选择海尔空调的原因。不仅如此,凭借高于美国能效标准12%的骄人指标和对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海尔省电空调一举“打败”了日系品牌,被美国权威杂志《ConsumerReports》评为“BESTBUY”。海尔空调在市场的经历证明,只要中国企业把消费者的需求和创新能力结合起来,完全可以进入高端市场。

  欧洲市场:海尔挑落日系品牌

  近年来,欧洲空调经销商的采购名单出现了戏剧化的变化:一度垄断市场的日系空调品牌不断减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尔空调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成为众多欧洲经销商采购的重头。

  海尔空调的变频技术和高效的省电效果得到了欧洲EUROVENT标准的A级认证和欧洲001号节能认证,并成为意大利、希腊等欧洲国家政府力荐和享受节能补贴的产品。目前,海尔已成为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中国节能空调。

  据悉,意大利R公司今年已将经销的日系品牌近一半的份额转向中国海尔。欧洲权威机构BSRI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出口欧洲的中国空调品牌中,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平均份额高达67%以上,其中在意大利占到75%,在西班牙占到55%,在法国占到71%。欧洲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反映出,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空调已进入全球行业第一品牌梯队,并逐渐成为全球空调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即需即供”模式实现零库存运营

  早在2003年,经过全球消费需求调研后,海尔就开始了对省电空调的研发。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海尔空调率先研发出智能调速省电技术(SVE),实现省电59%。目前,该项技术已经全部应用到120余款省电新品中。同时,海尔率先停产3级以下的高能耗产品,联合主流渠道商全力推广省电新品。据悉,在国美、苏宁,海尔省电空调零售量份额就达到了40%以上和30%以上,居行业第一。

  海尔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空调市场的领跑者,这与其“即需即供”的订单模式有关。有关数据显示,在清理了半年之后,空调行业仍存在着800万的库存,这成为很多品牌推广节能空调的最大包袱。而海尔空调采用“即需即供”的订单模式,实现了零库存运营,可以“像卖海鲜一样来卖空调”。海尔的这一管理模式甚至超过了日系品牌,据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中国空调市场品牌综合评价报告》显示,海尔在管理创新能力方面超过了大金、三菱电机。
(责任编辑:romp)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