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口袋里的全能DC 松下LUMIX ZS3小体验

2009年07月01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作为常年接触各种数码相机的器材编辑,选一台随身携带的小DC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年初,我卖掉了陪伴我一年多的佳能G7,换成了松下DMC LX3。这并非因为G7成像不好,而是它在几方面不符合我的要求:一是镜头广角端只等效于全画幅镜头的35毫米焦距,抓拍稍嫌不便;二是体积、重量实在有点大,放在衬衣口袋里根本不可能,放进皮套挎在腰上也是鼓鼓囊囊的,将近400克的重量沉甸甸地往下坠,“扫街”很是显眼;三是没有RAW格式,后期处理不便。而LX3基本弥补了G9的不足:广角端焦距24毫米、最大光圈f/2.0的徕卡DC VARIO苏米克隆镜头素质极高,锐度、色彩、层次、变形校正、暗角等方面在袖珍数码相机中无出其右;体积比G7小了不少,265克的重量一点也不嫌累赘;RAW格式、脸部优先对焦、操作便捷一样不少。自从有了LX3,我的单反利用率急剧下降,只在需要高画质时使用。

松下ZS3外形靓丽

    人是永不满足的,使用LX3时间长了,我也体会到了它的一些不足。首先,变焦倍率太小,只有2.5倍,长焦端只到60毫米。这个焦距范围距离稍远便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其次,突出的镜头厚度还是大了一点,放进口袋还是会鼓出一大块。

    有没有既带广角镜头,又有长焦镜头,体积又很小的袖珍DC呢?最近,我终于找到了这样一台袖珍DC,它就是松下LUMIX DMC ZS3。


松下ZS3的3英寸液晶屏十分清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