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要性能还要功耗 议双显卡笔记本

2009年07月01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炎炎的夏日已经来临,小呆的朋友小王的那款平时引以为傲的“独显笔记本”也开始随着天气热了起来,这个时候,一向以独显性能强劲自豪的小王,也开始羡慕起那些用集显本本的人了,“至少夏天可以比较凉快的过,这独显的本本实在太热,手都不想放上去”。虽然带独显的本本虽然在性能上表现较为不错,但是较高的功耗让其不但温度较高,电池续航能力也显得较弱。

  “要是能有一款笔记本想用集显就用集显,想用独显就用独显,该多好啊”小王说道。“其实是有这样的本本的,双显卡切换技术已经应用到了笔记本上,可以在独显和集显中自由切换”小呆说道。“真的吗,那这样的笔记本多吗,操作起来麻烦吗,贵吗”小王听到以后挺感兴趣的,问了小呆一连串问题,而小呆也开始慢慢的给小王讲解了起来。

  独显笔记本的优势在与其3D图形性能较强,在游戏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而因为独立显卡的加入,其功耗也较高,发热量也较大,电池续航时间较短,一般来说重量方面也显得有些稍重。所以,独显笔记本能为用户提供影音、游戏娱乐方面较为畅快的体验,但是并不适合经常需要移动办公的用户。

  而集显笔记本在3D图形性能方面表现较弱,不过由于少了独立显卡这个发热大户,所以集显笔记本通常更为凉快,更低的功耗也让其拥有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体重方面也控制得更好。所以,集显笔记本在移动办公方面的表现较为突出。对于不玩3D游戏的用户来说,选择集显笔记本更为明智。 

  而双显卡切换技术的出现则让这两者融合到了一起。“难道真的可以想用独显就用独显,想用集显就用集显?切换还不用重启?”小王激动的说。“是的,现在三大平台都支持双显卡热切换技术了。”

  Intel从迅驰2平台开始,支持双显卡热切换技术。NVIDIA的MCP79U平台也支持双显卡热切换技术,同时,AMD的PUMA平台不但支持热切换技术,还支持双显卡混合交火技术,性能方面表现更好。通常,显卡的热切换技术在驱动的支持下用快捷键完成,使用起来还算方便。用户可以在玩游戏的时候切换至独显,而当办公的时候则切换回集显,工作游戏两不误。


支持双显卡热切换的Thinkpad T400

  “那这样的笔记本卖得多吗?”小王似乎对双显卡笔记本很有兴趣。“现在还不算很多,但是各厂商均有一些产品出现”。要说双显卡技术使用最广泛的,联想Thinkpad T400就是其中之一,T400大多采用了GM45芯片组,搭配AMD-ATI 3470独显,构成GMA X4500+HD3470的双显卡解决方案。而华硕M51系列娱乐本,则广泛采用了PUMA平台双显卡技术,ATI Radeon HD3200集成显卡和ATI Mobility Radeon HD3470构成的双显卡组合,不但能很好的进行热切换,同时还可以混合交火以提升显示性能。

 


采用PUMA平台双显卡的华硕M51

  “你这么说,但是NVIDIA的本本好像很少看到”“是的,NVIDIA的MCP79U平台受到诸多问题的影响,影响力确实不如前两者,不过他却广泛应用在了拥有众多粉丝的苹果笔记本上”在MacBook Pro 470与471上,用户可以自由的在NVIDIA GeForce 9400M GPU 和 NVIDIA GeForce 9600M显卡中进行切换,非常省心。

 


采用NVIDIA双显卡方案的苹果MacBook[报价 参数 图片] PRO 470

  “那这样的本本应该很好卖啊,为什么市面上没看到多少卖的呢,商家也不主推这个”小呆听到小王这样问,笑了笑说“你还别说,我还真问过商家,商家说目前不怎么好卖”“奇怪了,这么好一技术,为啥还不好卖呢?”

  双显卡切换技术确实解决了很多问题,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为什么不好卖呢?商家告诉小呆,原来的笔记本要嘛就是集显,要嘛就是独显,消费者已经形成了思维习惯了。你拿一双显卡笔记本,你是给他说这是独显还是集显呢?说是双显卡切换,很多消费者认为没意义,说是独显呢,消费者又觉得这比一般的独显贵。再加上这东西刚出来,驱动还真不太完善,有时候切换起来也就不那么容易了,消费者就觉得是质量问题,因为这个来找的人多了。到最后干脆就不推了,有人问到了再说吧。

  小王听完了说,“那看来这确实需要一段时间让消费者来接受这东西,我很有兴趣,有点想去买一个了,小呆给点意见吧?”小呆阴险的笑了笑说,“给点意见是可以,不过你买了新本就把你那宇宙无敌超强性能的旧本处理给我吧”小王一口答应,两人就屁颠屁颠的往电脑城走去了,欲知他们选了哪些双显卡本本,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