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女选本 黑白配 华硕贝壳机PK三星石头本

2009年07月02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极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华硕EeePC 贝壳机:

  适合人群:追求轻便、时尚年轻女孩

  优点:轻薄的机身,出色外观设计。

  缺点:无法更换电池、鼠标按键手感较差。

  点评:从初见第一代华硕EeePC 701惊奇,到第二代EeePC 理性改进,再到如今第三代EeePC在外观设计上寻求突破。

其实我们在关注EeePC产品演变的同时,也在关注上网本行业的变化。从最初易学、易用到如今时尚轻薄的设计,可以说上网本在经历一次疯狂追捧之后,已经开始走入了成熟理性模式。华硕的EeePC虽然在目前市占领已经没有之前的巨大优势,但在产品端设计依然属于目前上网本中出类拔萃的产品。在前两代产品积累的经验,目前EeePC贝壳机已经从外观设计、操作体验以及性能配置找到了最优组合。

  三星N310石头本:

  适合人群:追求朴素、自然年轻男孩

  优点:外观设计出色,接口齐全,键盘手感较好。

  缺点:厚度、重量表现较差。

  点评:三星这款上网本就是以时尚的造型作为卖点,外加上精致的做工,在卖场中见到会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产品定位另类、时尚的年轻人,可以是非常具有具有吸引力和卖点。同时这款产品也是三星近期要进入3G网络而打造一款产品,相信在市场中的生命周期不会很短,目前虽然性价比不是很高,但价格下调的空间会比较大。

  总结:其实从两款产品的设计来看,虽然灵感创意取自大自然的事物,但风格上的区别还是很大的,EeePC贝壳机追求轻盈、灵动、简约的风格。而三星N310则是追求的一种简单、自然的朴实。EeePC看上去就像用人工精心雕琢过的贝壳,而三星N310则体现一种完全简单的自然憨态的顽石。

  两款产品都在人性化设计上有所偏重,三星N310采用了悬浮式键盘,键盘的键程和手感都表现不错。华硕EeePC 1008除了延续上一代经典键盘外,在接口方面并没有超薄的机身而有任何妥协。这在上网本中能够如此用心和细致,确实体现了华硕对于上网本一贯的钟情和专注。

  其实两款产品的性能配置基本相同,采用同样的主板和处理器,两者性能基本也无差别。我们相信购买上网本的朋友也不会对它的性能感兴趣。而对上网本选择其实就是对外观、品牌以及产品舒适度的综合考虑。

  我们之前在各个方面做了一番对比,对于两款产品的设计、操作等各个方面都详细了解。每个对外观都有自己看法,在笔者看来华硕EeePC 1008HA(白色版)与三星N310(黑色版)是相当般配一对产品。

  如果将这两款产品摆在你面前,你会觉得非常相配,一黑一白、一薄一厚、一个灵动一个敦厚。如果不看重品牌,其实更像一对情侣本。从漂亮外观以及轻薄设计来看,EeePC 1008HA贝壳机更适合年轻女孩使用,而三星N310石头本以朴素、简单、低调风格来看更适合男孩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