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独家评测:感受Alienware游戏怪兽咆哮

2009年07月03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8页:GTX 280M SLi显卡的规格探秘


· GTX 280M SLi显卡的规格探秘

  关于NVIDIA的SLi有两种渲染模式:分割帧渲染模式(Scissor Frame Rendering,SFR)和交替帧渲染模式(Alternate Frame Rendering,AFR),分割帧渲染模式是将每帧画面划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主显卡完成上部分画面渲染,副显卡则完成下半部分的画面渲染,然后副显卡将渲染完毕的画面传输给主显卡,主显卡再将它与自己渲染的上半部分画面合成为一幅完整的画面;而交替帧渲染模式则是一块显卡负责渲染奇数帧画面,而另外一块显卡则负责渲染偶数帧画面,二者交替渲染,在这种模式下,两块显卡实际上都是渲染的完整的画面,此时并不需要连接显示器的主显卡做画面合成工作。

  而有关于Alienware M17X笔记本所采用的Nvidia GeForce GTX 280M显卡究竟是否为阉割版的产品争论一直不断,之前有文章表示Alienware M17X笔记本所采用的Nvidia GTX280M显卡只有112个流处理器,这也成为“阉割论”的由来。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GPU-Z识别的显卡参数

  由于GPU-Z不能准确的识别出这款显卡的具体参数,所以我们在everest软件中更加详细的查看了这款显卡的具体参数。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everest识别的显卡参数

  everest只将这款显卡型号识别为了GTX 180M,不过具体参数方面倒是没有问题,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其“统一着色引擎”即“流处理器”为128个,拥有1GB的DDR3显存,由此也可以看出这款Nvidia GeForce GTX 280M并非阉割产品。

  不过需要消费者明确的是,G92M的GPU代码名称也意味着GTX 280M其实依然是9系列的核心架构,我们甚至可以将其看做为9800GTX的升级版,而GeForce GTX的名称更多的是一件华丽的外衣,但是即使是这样,Nvidia GeForce GTX 280M依然是目前移动平台上最强的显卡之一。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默认1280x800分辨率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1920x1200分辨率 8倍全屏抗锯齿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3DMark Vantage得分:9839分

  通过3DMark06和Vantage的最终得分13382与9839分能够看出,两块NVIDIA GeForce GTX 280M SLi后的性能已经超过了桌面平台的GeForce GTX 260+显卡。对于移动版显卡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难得,这样的得分也足以让我们有自信其可以轻松应付市面上的各种3D游戏。其实对于抽象的性能得分来说,相信实际的游戏运行效果会显得更加直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