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独家评测:感受Alienware游戏怪兽咆哮

2009年07月03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0页:电池续航和散热能力测试


· 电池续航和散热能力测试

  相信每一位看到Alienware M17X笔记本的朋友都会对它的电池续航能力表示怀疑,“能够续航多长时间啊”,大概是我们这几天听到最多的问题。我们虽然对这款笔记本的续航能力不抱太大的期待,不过这款笔记本标配的一块11.1V 85Wh 8芯锂离子电池也不至于表现的太差。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整机标配的电池

  电池续航能力的测试方面,我们选择Battery Mark来进行,其测试原理是利用内建的4个引擎,模拟实际的操作情况来消耗你的电池的电量。这4个引擎分别是Graphics engine,Processor engine,Disk engine与Think engine,在本次测试使中的,我们在开启两块GTX 280M SLi显卡使用Life Test模式进行。

独家评测:感受Alienware游戏怪兽咆哮

BatteryMark电池续航能力测试

  通过测试这款Alienware M17X笔记本的续航时间为2小时09分钟。这样的续航时间很明显与其机体尺寸一样不能够满足长时间的移动使用,但是对于几近顶级配置的Alienware M17X来说,它的主要任务其实更多的时候还是台式机替代品。

  极高的性能往往带来的就是颇高的温度表现,编辑在室温30℃的环境中将笔记本首先待机30分钟后运行3DMark Vantage一个小时,之后采用红外线测温仪对笔记本各个位置的温度进行采样。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机身操作面温度示意图

  通过采样结果可以发现M17X笔记本在键盘操作面下部的温度控制的相当出色,尤其是掌托部分基本都在35度左右,不过在只键盘操作面上方,温度则有明显升高,41℃的温度显然还是比较高的,不过好在其位置不会太过影响实际使用,究其原因是该处过分靠近散热出风口的缘故。

游戏怪兽驾临 Alienware顶配本独家测试

机身底部温度示意图

  而机体底部的温度分布也与键盘操作面相同,但是温度已经达到了42℃左右,在全速运行下其温度还是比较可观的。其最高温度出现在了中央散热格栅的风扇处,可见对于这款高性能的游戏笔记本来说,其底部的风扇和格栅设计起到了整机散热最关键的作用。

独家评测:感受Alienware游戏怪兽咆哮

everest软件测试的核心温度

  运行3DMark Vantage一个小时之后,我们退出程序并立刻截图。此时Everest的核心温度通常会比高负荷运行时降低10℃左右,也就是说CPU的最高温度约为61℃、显卡约为72℃,根据我们的测试经验,这样的表现完全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