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长续航时尚娱乐上网本三星N120浅析

2009年07月0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7月3日 低价与便携成就了上网本,上网本也成就了许多笔记本品牌。特别是不少品牌借助上网本这一蓝海契机,赢得了消费者信任。

    三星上网本产品的更新真可谓令人目不暇接,新品不断,并且每一次都提出了些许改进。本文将给大家展示一款最小的N120,其设计与制造都有相应提升,特别是大大提升了电池容量、更标准键盘设计、2.1音箱等方面,相当实用。

    三星N120外观相对之前N系列有一些变化,甚至并不能算是N系列风格。如果对三星Q系列熟悉的朋友会发现,这款N120同最新的Q320有一些雷同。


屏盖设计唯美大方


与高端Q320很是相似


右侧电源键设计美观

    屏盖雷同之处包括屏盖的包边和直线处理,与Q320惊人相似。看来三星已经将常规笔记本一些理念引入上网本,而且从最近新品发现,三星上网本外观较丰富多彩,采用的模板也相对较多。

    三星N120屏幕面设计让人不可思议。其将一对音箱分别设计于屏幕两边,这一设计方式具有独特的原创性,或者说,这一设计之前极少被人采用。


屏幕两侧各一个音箱


内部十分隽丽、美观


音箱设计于屏幕两侧


顶端摄像头

    将音箱设计于屏幕两侧,会带来两个好处,其一是声音效果会较好,其二是使得键盘空间较宽松(机体变大了),不过与目前比较流行的窄边框设计形成鲜明对比。

    值得提及的是,三星N120不仅在屏幕两侧内置了音箱,还在主机底部设计了一个低音炮,从而组建2.1声道音箱。这可能首款2.1音箱上网本产品,并且借助SRS Premium Sound技术,提供环绕音效。实际使用中,三星N120音效令人音效深刻,可用于一些视频、游戏等现场体验。

    如果你是一位在家用台式机,出门用上网本的用户,你或许已对上网本的的键盘深恶痛绝,原因是上网本键盘布局不够规范,且键程小,使用十分不便。三星N120通过宽边框设计,基本将这一问题解决。


键盘布局


按键规格提升较大


电源键设计于左侧腕托处


方向键设计


磨砂手感触摸板

    N120键距达18.5毫米,这已基本接近台式机键盘规范,用户使用时丝毫不会感觉键盘问题。三星N120键盘也无需进行任何特殊设计,即可轻松获得较好的手感。

    三星N120腰身设计是其一大特点,不仅继承Q320特色的腰线设计,并且拥有较好的接口布局。特别是将电源开关设计于右侧后端,十分美观。


腰线设计继承了Q320风格


左侧接口  注意看后端飞檐设计,与Q320雷同


右侧接口

    N120接口数量及接口布局都较为完善,其中包括3个USB借口及其他常用接口,并且布局较为合理。N120右侧包括USB接口和VGA接口,另外电源开关与音频接口也被设计于右侧,整体来看较为合理,使用也较为方便。

    由于来自英特尔和微软的一些限制,上网本一般没有什么可升级的,不过上网本还是逐渐流行可拆卸设计,包括内存、硬盘、无线等窗口都可以简单拆卸,以方便用户升级配置。


电池设计并不突兀


内存槽可拆卸

    三星N120仅提供了一个内存窗口可供拆卸,但Atom架构下内存无法支持1GB以上,因此该设计基本没有意义。


电池容量达66Wh(11.3V/59mAh)


电池加大 重量反倒减小了

    比较理想的是N120采用了较大容量电池,可续航5小时以上。N120电池容量达66Wh(11.3V/59mAh),这甚至超过一般常规笔记本电池容量,这将使得N120电池续航时间超过大多上网本,并且在配置如此大容量电池情况下,其重量也得以控制在1.3千克内,的确难得。

    总结:三星N120上网本外观与三星高端Q320外观惊人相似,看来N120有几分Q320缩小版意味。特别是腰线设计,还有屏盖设计,都与Q320雷同。此外,N120在屏幕两侧设计的音箱很是特别,这是一般笔记本不常采用的设计。

    对于N120而言,这一设计可以带来基本完全规范的键盘手感,十分好用,大大降低了用户对上网本键盘的不适。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