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延伸集成电路产业链 光伏太阳能产品受瞩目

2009年07月03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记者获悉,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和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 China 2009),将于2009年10月22日-24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将以“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加强合作共创产业价值链,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为主题,将重点讨论如何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开拓新兴市场,加强产品应用开发,加快产业链整合等内容。在延续过往几届博览会在集成电路产业的成果基础上,本届博览会为了扩大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链,为参展商及采购商带来更多商机,首次开辟了太阳能光伏展区。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保障,是经济腾飞的动力。太阳能光伏发电,以其清洁、安全、安装方便等特点,成为最具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之一。权威机构预测,到203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将占全球未来能源总量的10%。太阳电池作为光伏领域重要的产品之一,2007年世界产量为4000.5 MWp,中国太阳电池产量为1088MWp,超过日本(920MWp)和欧洲(1062.8MWp)。到目前为止,中国有近50家公司正在建设、扩建和筹建多晶硅生产线,总建设规模超过10万吨,总投资超过 1000亿。中国组件封装产业2006年为721MWp,到2007年已达到1717MWp,组件产量是电池产量的约1.5倍,其中约50%的组件所用电池仍是从海外进口的。全球光伏发电前景愈来愈好,中国已成为世界太阳电池的最大生产国,除硅材料外,光伏产业链渐趋平衡、协调、健康发展。

  光伏太阳能产品作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在IC China 2009的全新亮相,表明着我国对该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提高。博览会举办之时,将有众多国内外参展商展示最新的光伏产品及配套控制设备、光伏发电工程及系统、太阳能光电应用产品和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等最新产业成果。

  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的论坛环节将对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展、企业最新技术以及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同时也将就半导体业如何面对金融危机等问题作深度讨论;而专题研讨会将围绕“节能环保”、“先进制造工艺”、“产品设计与应用”、“封装与测试”、“先进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等议题进行研讨。

  有多位政府高层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企业CEO受邀参加的IC China 2009将以加强产业链的整合,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为宗旨,助力我国扩大内需等重大举措的积极推进,将对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非常值得业界期待。

  ( IC China 2009官方网站https://www.ic-china.org/ )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