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功能与性能的全面蜕变 宾得单反K-7评测

2009年07月0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笔者使用并评论过不少的数码单反相机,也经常在文章里讨论菜单系统的“柔性”。拍摄者要与相机交流,菜单系统就是拍摄者指令与机器语言之间的一个中介,因此菜单系统的设计好坏直接关系到拍摄者指令能否被准确、高效地传达。菜单设计包括项目数量、结构布局方式、甚至配色和字体等细节,拍摄体验和拍摄效率都会受此影响。给系统保留一定的“柔性”,使其能够贴合不同的用户习惯,则是中高端数码相机与其他机型的一项重要区别。比如甲用户喜欢用前拨轮来设置光圈,乙用户则喜欢用后拨轮,如果相机提供相应的自定义选项,那么他们的不同习惯就都可以得到满足。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柔性”。
 


宾得K-7的菜单系统


    宾得K-7的菜单系统总的特点是柔性较好,但结构显得冗繁。由于功能的增加,而且进一步拓展了用户自定义空间,所以K-7的菜单项目比此前任何一款宾得相机的都多。但K-7仍然采用此前的菜单结构方式,菜单层级较少,访问体验不够简洁。
 


宾得K-7的信息菜单

     得益于大尺寸高精度的液晶显示屏,K-7也能在待机状态下显示当前系统设定情况,包括测光参数、图像品质、效果风格、对焦方式等。这样配合机顶的状态显示屏,就可以帮助拍摄者更完整地监控相机状态。
 


宾得K-7的自定义菜单

 


宾得K-7的拨轮和按钮控制方式设置

 


宾得K-7支持白炽灯自动白平衡设置

    仅K-7的自定义菜单就多达37项,曝光方式、图像效果和控制方式都可以进行详尽的个人化,大多数按钮、拨轮的操作方式都可以自定义。其中比较特别的是K-7可以选择在白炽灯光源下的自动白平衡设定,能够更好解决我们在常见的白炽灯下拍摄照片时的照片色调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