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法商人借口家电下乡 趁机倒卖歪家电

2009年07月07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农村消费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家电下乡”政策无疑是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但同时,也有些不法商人借机推销歪家电,引起矛盾纠纷。7月6日,省消委会公布了两例典型案例,以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产品擦亮眼睛。

  警惕不法商人借家电下乡推销歪家电

  投诉人是沙湾区太平镇孙坝村农民,名叫唐应贵,反映2009年4月18日,买到不法商人冒充家电下乡上门推销的歪家电产品光波炉,另加汤锅、炒锅各一个组成一套,价298元。不法商人宣传说是家电下乡产品,享受国家财政补贴,原价600多元一台的光波炉,只卖298元一台,同时还可到现场抽奖,以此骗取农民购买,经使用几天后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投诉。该村共有21户农民买到同样的歪家电产品,上当受骗。因农民投诉时提供的推销人员及生产厂家的电话号码打不通,又查找不到经营地址,故无法处理该投诉。

  家电下乡补贴起纠纷消委出面调解得落实

  今年3月30日,消费者刘某在简阳某通讯公司下设的营业网点以630元的价格购买了手机一部,该网点当时并未出具正规票据。刘某回到所在乡镇财政所按规定办理家电下乡产品补贴时,被告知必须凭正式发票方能办理补贴。4月11日,刘某持该营业网点两日前出具的商业发票再次办理家电下乡产品补贴时,被告知经销商一直未将该手机销售信息网上录入,无法办理补贴。后刘某多次与该营业网点联系,店方均以该手机是铲货商品不能网上录入销售信息为由予以拒绝。5月8日上午,刘某来到简阳市消委会办公室投诉。

  接到投诉后,简阳市消委会立即通知该营业网点人员和通讯公司客服人员到办公室现场处理。经消委会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查明,该营业网点人员在销售该品牌的手机时,并未按规定将手机的相关信息在网上录入,同时简阳某通讯公司也没有将国家关于家电下乡产品补贴的相关政策贯彻传达其下属各营业网点。介于该手机销售信息已经不能在网上进行补录,刘某所购的这台手机已无法办理家电下乡补贴,消委会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营业网点按国家家电下乡产品补贴额即手机售价的13%和刘某往返交通费、误工费,一次性补偿刘某共150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